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省错将俄苏35认成苏27 实战将导致致命后果

日本防卫省错将俄苏35认成苏27 实战将导致致命后果
2018年09月23日 18: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在一开始发布俄军战机信息时,错把苏-35当做了老式苏-27

  众所周知,日本对周边海域和空域一直保持高度警戒,通常有周边国家海空军的飞机、舰艇它家附近有啥异动都会派船和飞机前去监视、跟拍,日本自卫队也被调侃为我军的“御用摄影师”。除了我军,日本也格外“喜欢”帮俄军拍照,本周三(9月19日),俄军苏-35战机和苏-24侦察机出日本海训练就被日本自卫队凑上去跟拍。

  通常日本飞机跟拍完中俄飞机后,都会第一时间把照片发回防卫省相关部门,并第一时间对外公开,这是一个标准流程。有意思的是,此次发布跟踪苏-24/35的信息,日本自卫队却闹出了大笑话,如图,日本竟然以为苏-35是苏-27。

  △重新发布的信息中可以看到“订正”字眼

  事后第2天,日本自卫队终于发现把战机认错了,于是“认错”重新发布修正版本指出俄军出动的是苏-35战机。

  △日本自卫队纠正后重新发布的苏-35战机图像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日本公开的信息中日本自卫队首次跟拍苏-35。根据日本自卫队的表述,前往跟拍的是战斗机。那么,基本上可以确定和苏-35照面的是F-15,从照片上看,或许是F-15没能离得“近点”才出现这么大的乌龙。

  △月初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执行东方经济论坛安保任务的苏-35

  但这种错误如果出现在真实战场上显然十分致命,苏-35虽然外形与苏-27“相似”,但动力和航电系统却已经脱胎换骨。俄军的苏-35对日本装备的F-15本来就有优势,F-15如果还照着打苏-27的方式打苏-35,那么后果可想而知。

  △图为最先装备苏-35的俄戴姆基空军机场

  俄军首次出动苏-35前往日本海执行任务或许说明苏-35已经完全具备实战能力,因为远东地区的空军部队距离苏-35生产厂家较近便于新机维护,俄军东部军区2个航空团的3个中队率先成为装备苏-35的作战部队,装备了大约30多架苏-35。

  截至今年初,俄军共计已装备70架左右的苏-35战斗机,除了东部军区装备30多架,西部军区也已经有一个中队装备苏-35。其余苏-35则在试验和试训单位。

  苏-35服役后经历了叙利亚行动的洗礼,展现出了极高的作战性能和可靠性。数批前往叙利亚的苏-35都是出场后直接前往叙利亚,俄军称苏-35的出动率高达80%。(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