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这次制裁中国理由荒唐 竟因购俄罗斯S400和苏35

美国这次制裁中国理由荒唐 竟因购俄罗斯S400和苏35
2018年09月23日 10: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35战斗机

  多年来,中国和俄罗斯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军事合作关系,尤其是在军工领域。由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在军事科技方面对中国实行技术封锁,所以我们基本上只能从俄罗斯手上获得一些性能优越的武器装备。

  本来这种武器交易只要不违反国际准则,那也只是合同双方的事情,不过美国最近不知道又抽了什么风,竟然突然横插一脚,管到中国头上。

  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方面日前决定“惩罚”一位中国中将,据了解,该将军是中国军队装备发展部的相关领导。美国方面对此解释道,这是因为中国装备发展部在2017年-2018年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达成了一批军购交易,而这批军购违反了美国2017年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据美国相关部门表示,这批交易包括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10架苏-35战斗机。

  S-400防空系统

  先不提美国这种行为是否合理,这里必须要说一下的是他们所说的时间并不准确。不管是苏-35战斗机还是S-400防空系统,中国都是俄罗斯的首位买家,资料显示,早在2015年时,中国就向俄罗斯采购了24架苏-35战斗机,其中14架已经交付,最后10架也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交付。

  而S-400防空系统中国最迟也是在2015年下的单,所以并不存在违反美国2017年才出台的法律的事情,可以说美国此举完全是在没事儿找事儿。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似乎对S-400防空系统格外敏感。

  关注新闻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前不久因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不顾美国警告,执意要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直接招致美国的严厉制裁,导致国内经济严重滑坡,不过这依然没有动摇土耳其要购买S-400防空系统的坚定决心。美国这边正焦头烂额,那边又传出“好兄弟”印度也要斥巨资购买该型俄制防空系统,让美国是又气又急,直接威胁道敢买就制裁。

  S-400防空系统

  如此看来,基本一谈到S-400防空系统美国就“一秒变刺猬”,为什么美国对S-400防空系统如此紧张?

  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是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性能十分强大,它的拦截高度和拦截目标的范围都十分之广,最大射程达到400公里。同时它还具有反隐身能力,对F-22、F-35这样的第五代战斗机有很大威胁,而且它能指挥发射8种不同类型的导弹,近程、中程、远程目标都能兼顾。

  最重要的是,使用该系统肯定要接入整体作战体系,像土耳其这样的国家装备着大量先进的美制武器,美国担心一旦土耳其装备S-400防空系统,到时候美国武器的核心秘密就会落入俄罗斯手中,这样的后果是美国难以承受的。

  不过不管怎么说,美国这次直接管到中国头上完全是一种无理取闹的行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佳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S400苏35美国制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