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购法阵风战机或存黑幕 法国前总统证词直指莫迪

印度购法阵风战机或存黑幕 法国前总统证词直指莫迪
2018年09月23日 18: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现政府主持下进行阵风战机采购方案最近遭到了反对党的弹劾,他们指责现总理莫迪在采购项目中间有腐败黑幕。虽然印度防长上周连续发生力挺莫迪,然而反对党并不买帐对其解释非常不满意。一切原因都是因为,法国前总统奥朗德给出的一记实锤,让莫迪的处境日益艰难。

  据路透社9月22日报道,近两年印度不断向外寻求采购新型战机、以强化空军战力的印度总理莫迪,在近日陷入了政治风暴内,遭反对党议员要求辞职下台。事件起因是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的一席话,他称当年在与印度商议采购36架阵风战机时,遭到印度政府和其总理莫迪的施压,要求法国与印度亿万富豪安巴尼名下企业合作,此举被反对党认定有“内定特定厂商”之嫌,要求他下台。因为安巴尼名下企业并不是有丰富经验的印度国有企业。

  印度是在2016年和法国政府达成协议的,将向达索公司采购36架阵风战机,主要用于强化自身防空与防御能力,该订单总价高达87亿美元。对此这一金额,反对党议员纷纷提出质疑,认为莫迪政府似乎当了冤大头,用了比他国更高的价格、向法国买同款战机。

  奥朗德也向法国Mediapart新闻网透露,“没办法,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原封不动地接受对方给我们的选项。”按照以往的习惯,外国厂商与印度进行军售,外国公司必须将合同的30%投资在印度本土,以帮助其建立制造基地,但是这其中让印度反对党不理解的是、过去外国企业首要的合作对象,多为印度国营的印度斯坦航天公司,但是这次达索选择的合作伙伴却是印度私营的信实工业集团?印度斯坦公司几十年来一直在生产飞机,其中大部分是从俄罗斯获得许可证的项目。

  印度的主要反对党大会党主席在其发布的一条推文中说:“感谢,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总理,他让我们知道了这比价值数十亿美元交易的内幕,因为总理亲自私下进行谈判并改变了阵风战机的原有协议,总理背叛了印度。”

  目前,印度的总理办公室至今仍拒绝对此事进行解释,但是莫迪是否能度过这一难关,继续维持他的高支持率,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另外,奥朗德的说法也确实得到了验证。不过达索公司对此事件进行了一个回应,否认了报道,并表示由于工业能力的原因,达索公司才选择了印度信实工业集团作为合作伙伴。(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