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陆军重装合成营战术演练 99A主战坦克自动装弹曝光

我陆军重装合成营战术演练 99A主战坦克自动装弹曝光
2018年09月22日 15: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中部战区某重装合成营进行了一场实兵实弹战术演练,主要是考验一线指挥员的在接近实战化条件下的作战指挥水平。军改后合成营成了陆军机械化部队的最基本作战单元,营连级指挥员的能力水平直接决定着部队战斗力的高低。

无人机起飞侦察和引导无人机起飞侦察和引导

  这次演练最大看点是放开和自主,由导调组直接将作战任务发送到合成营,营连指挥员自主制定战法战术,其他层级不进行干预。这样的组训方式和以往大不同,过去一级指挥一级,营连主管只需按照上面的作战想定具体实施,如今将作战命令直接下发到营连,让大家都有点不适应。

搜索雷达开机侦搜敌情搜索雷达开机侦搜敌情

  陆军的合成化、联合化、扁平化、垂直化是军改的重点,从我国的陆军所处的实际情况看,未来发生大规模战争的几率将越来越小,而低烈度的武装冲突则不可避免,提升一线带兵人独立自主的打赢本领和能力显得很有必要。

工兵在烟幕弹掩护下前出开辟通道工兵在烟幕弹掩护下前出开辟通道

  从画面可看出,各级指挥员都明显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无人机升空侦察、雷达不间断警戒,情报源源不断上传到各级指挥所,工兵分队在烟雾弹的掩护下快速开辟战场通道,为重装分队前出创造先决条件,99A坦克分队向纵深超越打击,步战车分队多路兵力对敌前沿阵地发起冲击。

99A主战坦克出击并进行超越射击99A主战坦克出击并进行超越射击

  10多个兵种协同配合,数字化指挥系统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刚刚结束一轮演练,师团营连四级主官的复盘检讨立即展开,现场对各级战术运用、兵力配置等情况进行复检复查,来自作战、保障和支援分队的150多名指挥员,结合自己担负的作战任务和兵种特点,从受领任务到实兵演练的每一步决策,逐一进行复盘诊断。

04A步兵战车协同步兵发起冲击04A步兵战车协同步兵发起冲击

  通过这样的现场分析评判研讨会,让每一名指挥员更深刻的认识到了不足和短板弱项,对自己的训练水平做到了心中有底,有效检验了他们的打仗能力,增强了实战意识。

09式步战车对敌小股目标进行扫射09式步战车对敌小股目标进行扫射

  画面中可见到99A主战坦克、04A步兵战车、09式突击炮、02式突击炮等主战装备,其中更难得一见的是99A坦克内部炮手操作火炮瞄准射击的镜头,以及99A坦克自动装弹机进行装弹的镜头,清晰还原了一发炮弹的装弹过程。

  一组动图,看的更过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