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54A成海军亚丁湾护航主力 未来升级版将强化远航

我054A成海军亚丁湾护航主力 未来升级版将强化远航
2018年09月22日 14: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4A成为中国海军“名片”

  在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前夕,中国海军的一组主力军舰靓照,成为了广大军迷的中秋最佳礼品!这组照片中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无疑是十分吸引眼球的,而054A之所以能够成为比052C、052D等“火力爆棚”的“中华神盾”导弹驱逐舰还被人所熟知,就在于其在近10年中不断的见诸报端、占据头条。甚至有时一年可以下水、舾装、服役好几艘,这也使其成为了目前90后、00后军迷最为熟悉的一型军舰。

  054A被国人熟知,一方面是其目前已经高达30艘的建造总数;另一方面就是其不断地进行远洋训练和执行任务。像大家所熟知的亚丁湾护航任务,最近十多次中都出现了054A的身影,甚至054A已经成了中国海军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的“顶梁柱”。

  还有中国海军这两年多次“横穿”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进行远洋训练,其中执行该任务最多的就是054A型导弹护卫舰。甚至出现过日本海上自卫队一天中多次“跟拍”到054A进出宫古海峡的盛况。

  054B提升到5000吨,强化隐身远航能力

  而在持续建造10年后,054A以30艘的总数成为中国海军中必不可少的“多面手”。而这个时间点上,054A的改进型也出现了多种“风传”。其实054A在这几年亚丁湾护航中得到了实战检验,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接下来的改进型将会着重其远洋性能。

  毕竟现在海军拿054A兼职当“跑长途”的使用,一种满载4000吨的护卫舰被用成这样,也就中国海军了。但054A原本定义是“中近海作战,兼顾远洋部署”,可是目前中国海军中大型驱逐舰极端缺乏,052C和052D总共才20艘左右,加上首批8艘055也就30艘,所以054A就只能顶上了。

  而大型导弹驱逐舰即便今后数量上可以满足海军使用,但也要优先分配给未来的多个航母编队,而像护航、访问、海外部署等低烈度任务,依旧是054A的担子。所以054A未来改进将会增大吨位、提升海上自持力、改进居住环境等,并且要升级电子设备和雷达系统,换装新型舰空导弹和自卫系统,并在远洋部署时,融入我军作战网络中,成为一个强力节点。

  改进版054A可能会成为一款隐身护卫舰,吨位会增大到5000吨级,而满载排水量可能在5500吨左右,最高航速还应该保持在30节,以便可以伴随航母行动,而最大航程将会从目前7400公里,大幅飙升到15000公里左右。而外媒推测中国在建造完毕30艘054A后,将会在2019年下水第一艘改进版054A型导弹护卫舰,也就是传说中的“054B”!(作者署名:每点新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