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吊装舰载机模型安装拦阻索 或将再次试航

我国产航母吊装舰载机模型安装拦阻索 或将再次试航
2018年09月22日 14: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据大连网友曝光的照片显示,国产航母002正在吊装舰载机配重模型,表明它即将进行第三次试航。

9月21日,002航母再次吊装舰载机配重模型9月21日,002航母再次吊装舰载机配重模型

  实际上,这并非002航母第一次吊装舰载机配重模型了,在8月26日第二次试航的前两天,有网友观察到002航母冒雨将三种舰载机配重模型吊装上舰,随后就出航了,中间间隔的时间非常短。而这次再度进行同样的动作,表明它距离第三次试航也不远了。

8月19日,002航母第一次吊装舰载机配重模型8月19日,002航母第一次吊装舰载机配重模型
当时,大连正下着中雨当时,大连正下着中雨

  从另外一方面判断, 9月4日第二次试航结束返港之后,由于船坞被辽宁舰占用,002航母就一直停靠在辽宁舰旁边,继续进行栖装和设备调试工作。因为此次没有船坞可进,所以不会进行较复杂的调试和安装个工作,需要的时间也就不会太长,从9月4日到如今,大半个月过去了,差不多也应该到了第三次试航的时间了。

002航母第二次试航归来一直没有进坞002航母第二次试航归来一直没有进坞

  而在此之前,002航母还进行了一个标志性的动作,那就是在降落甲板末端,安装了4根拦阻索。拦阻索是舰载机着舰的关键系统,说明这次试航,有可能会进行舰载机的起降试验。此前每次试航,都有所谓的军事专家判断,国产航母要进行舰载机起降,最终都被打脸,然而这一次,是真的要开始了。

9月15日,002航母安装了4根拦阻索9月15日,002航母安装了4根拦阻索

  同样被打脸的,还有此前的一个传言。当时,有人称002国产航母相比辽宁舰,将减少一根拦阻索,还说什么美国“福特”级航母也只有三根拦阻索,随着现代着舰技术的进步,三根拦阻索足以保证舰载机的安全着舰。虽然这些说法不无道理,然而从事实上看,002航母依然选择了更为稳妥安全的方法,这符合中国海军一贯科学谨慎的行事作风。

4根拦阻索显然比3根更保险4根拦阻索显然比3根更保险

  总而言之,此次002航母出航前,进行了一系列的动作,几乎都跟舰载机有关。如果真的在第三次试航就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那在世界航母史上,无疑是一个创举,表明我国航母的发展速度惊人,而在未来,我们还会创造更多的奇迹。(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