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16机翼将交给印度生产?但前提是要有这个制造能力

F-16机翼将交给印度生产?但前提是要有这个制造能力
2018年09月22日 14: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将负责制造F-16战斗机的机翼?截止2017年9月,F-16“战隼”的累计建造数量已经达到了4588架。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南卡罗莱纳州格林维尔的F-16生产线依旧在苦苦支撑,为中东巴林王国生产最新批次70的F-16战斗机。日前,有消息传出洛克希德-马丁将与印度塔塔先进系统公司展开合作,在海德拉巴生产该机的机翼。

F-16进气道检查F-16进气道检查

  特朗普上台后一直希望能够将制造业移回美国。当然了,F-16战斗机的组成部分由印度制造倒也不会让美国失去任何就业机会——F-16的机翼目前由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在以色列制造。早在几年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有将F-16生产线转移印度的想法。当然了,印度方面获得技术转移和授权许可的前提是支付大笔的资金。

  外界猜测,此举是为了获取印度空军的订单。对此,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按照计划,F-16机翼生产将转移至印度,这并不取决于印度政府为印度空军选择F-16战斗机。”此外,塔塔公司需要大约两年时间来展示这种制造能力,并成为一家经过认证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供应商。正式的生产预计将于2020年底或2021年初开始。

一架折翼的F-16C一架折翼的F-16C

  “批次70和批次72都拥有相同的先进航空电子设备、APG-83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现代化驾驶舱、先进武器、保形油箱、自动地面防撞系统、先进发动机和行业领先的延长结构使用寿命至12000小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洛辛格说。

  截止目前,F-16 Block 70(批次70)。战斗机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外销订单。6月份,巴林以11亿美元(人民币75亿元)的价格订购了16架飞机,斯洛伐克紧随其后购买了14架,放弃了瑞典的萨博鹰狮。保加利亚也是该机的潜在客户。当然了,印度空军也有可能订购F-16 Block 70。最理想的情况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认为该机仍有近400架的生产机会。

洛克希德-马丁F-16V洛克希德-马丁F-16V

  显然,美国很乐意看到保加利亚、印度这样的前俄制军机客户购买美国飞机来替换他们原有的米格机队。机翼在印度制造对印度也是件好事情,毕竟莫迪政府一直在提倡“印度制造”。当前的世界是一个全球化的世界,美制战斗机使用外国制造的部件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波音F-15就用到了许多外国造部件,如以色列制造的方向舵,以及日本、韩国制造的部件。当然了,印度获得制造许可的前提是要证明自己具备这样的资格。考虑到印度制造的声誉,F-16机翼交由印度生产着实堪忧!(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度战斗机机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