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战机超负荷运作维护不足 似风光无限却无机可用

美军战机超负荷运作维护不足 似风光无限却无机可用
2018年09月22日 14: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兰德公司和美国政府问责局办公室(GAO)最近的两项研究描绘了美国空中力量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超负荷运作以及维护不足。兰德研究了美国空军是否有能力在四种假想的未来冲突中执行作战任务:类似于越南战争的重大地区冲突;类似于沙漠风暴行动的短暂地区冲突场景;类似于20世纪90年代的和平执法行动,如划设禁飞区;打击恐怖分子和反叛乱行动。

KC-135KC-135

  根据美国空军在这些冲突中实际行动的历史数据,兰德对其能否满足八类任务的飞机需求进行了估计,包括空中优势、打击、空运、空中加油和C3ISR(指挥、控制、通讯、情报、监视和侦察)。根据这家美国智库的计算,几乎在任何情况下,美国空军都无法满足100%的飞机需求。

  长期的地区冲突中,美国空军只能满足65%的打击要求,但是可以提供92%的空中加油需求。最具讽刺意味的是,战斗可能性最小的场景却会使美国空军面临最大的压力。比如维和/禁飞区场景中,美国空军只能满足C3ISR要求的29%,加油任务需求的32%,特种作战任务的40%以及轰炸机任务的46%。长时期的行动,即便是执行禁飞区等常规任务也会令美国空军无法承受。

B-52HB-52H

  与此同时,GAO的报告显示,从2011年到2016年,美国空军和海军都未能达到飞机可用性目标。在检查了包括B-52、F-22、F/A-18E/F和AV-8B在内的13架空军和海军飞机后,GAO发现了一些严重的问题,比如仓库维修延误、需要的部件不再生产、缺少机械设备以及机体寿命超过了使用寿命。

  如果不能满足飞机可用性目标,就无法及时满足培训和运营任务。例如,F-22战斗机由于长期以来缺少可执行任务的飞机,造成了训练有素的飞行员短缺,而他们只有经过广泛的训练才能发挥战斗机的空中优势作用。本来F-22机队规模就小,结果许多飞机都停在机库里维护隐形涂层,这就造成了只有少量F-22可以执行任务,可用性始终不高。

F-22“猛禽”F-22“猛禽”

  对于美国空军来说,解决问题的方法也是有的:更多的飞机、更好的维护、更少的部署。然而,美国空军驻扎在世界各地的空军基地,他们还必须为各种任务做好准备,比如说维和或反叛乱行动,执行这些任务不见得会发生战斗,然而却需要密集的维护,而执行这些任务的飞机却成本昂贵、机体老化且需要精心呵护。(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