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洛马失去美海军无人加油机合同 又向空军推销新方案

洛马失去美海军无人加油机合同 又向空军推销新方案
2018年09月21日 18: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疑似洛-马公司推出的KC-Z无人加油机方案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高级开发计划部门,也被称为臭鼬工厂,目前正在为美国空军提出一艘能够飞越敌方防御空域并将航空油料输送到友方飞机的隐形加油机方案。所谓的“KC-Z”将允许像F-35这样的短程战机能飞得更远,深入到敌方空域进行作战。

  虽然洛-马公司失去了美国海军的MQ-25 Stingray无人加油机合同,但是该公司很快就找到了新的方案。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似乎正在为美国空军的KC-Z加油机方案提供新的代号为Stingray的新计划。美国空军正在启动更换老化的KC-10和50年代就开始服役的KC-135加油机队。虽然,波音公司开发的KC-46 Pegasus新型加油机已经抢到了很大的份额,但是美国空军同时也正在寻找另一型可以在2030-2035年间投入使用的新型KC-Z加油机 。

  洛-马公司推出的KC-Z无人加油机方案

  KC-46是基于波音767喷气式客机的油轮,因此不是隐形飞机。加油机不用执行一线作战任务只提供支援任务,所以直到现在隐形功能并不是加油机所必须具备的能力。但随着同级别对手的快速发展,美国空军现在设想其战机将会在亚洲和太平洋以及欧洲俄罗斯的空域进行长距离的飞行,然后进入由敌方战斗机和地对空导弹保护的空域作战。这么超长航程的任务,就需要一型具有隐身能力的加油机来为美国空军的战机打击群进行支援。

  2016年,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负责人空军将军卡尔顿埃弗哈特表示,KC-Z可能是一种小型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机型,可与F-35和其他隐形战斗机一起穿越敌方防护严密的空域。 包括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通用原子公司在内的几家承包商正在研究这一问题。而美国海军的MQ-25无人驾驶加油机就是用来执行类似任务的。

  未来洛-马公司的KC-Z计划设想图

  但是一直以来,美国空军与海军都是对比的,双方基本不会采用对方使用的装备。如果有需求都是直接全新研发一款新的机型。

  臭鼬工厂设想KC-Z将比MQ-25拥有更大航程和更好的隐身性能,可跟随友方飞机一起进入敌方空域。有趣的是,这个著名的飞机设计组织表示,它有一个“非常规”的空中加油计划,这个计划直接保留了飞机的隐形性能。

  洛-马公司已经落选的MQ-25方案

  臭鼬工厂于2016年为KC-Z提出了一种混合翼体飞机方案,还可提供不同的飞机设计。混合翼体设计将开发出一种新的机身,可用于各种任务,包括运输,空中预警和情报收集,但它可能很昂贵。美国空军目前正在努力推动作战中队数量增加24%,同时花钱购买更多的F-35战斗机和穿透式反击战斗机,KC-46加油机,TX喷气式教练机,B-21袭击者轰炸机和陆基战略威慑洲际导弹。

  另外,利用MQ-25为基础研发的小型隐形飞机则可能是一种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因为这款机型也可以在敌后为友军战机进行加油作业。

  洛-马公司已经落选的MQ-25方案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