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荷兰防长取消购买美F35战机预算上限 或将增购30架

荷兰防长取消购买美F35战机预算上限 或将增购30架
2018年09月21日 18: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荷兰是美国F-35计划的很重要支持者,其计划中F-35采购数量或将达到85架,如果这个数字全部实现的话将成为F-35采购国家中除了英国之外第二大的外国用户。最近,荷兰给美国洛-马公司带来了一个利好消息。据荷兰国防部的一名发言人证实,荷兰国防部长正式取消了该国对F-35购买的预算上限,开启了未来购买更多飞机的可能性。目前,荷兰国防部批准的采购数量仅有37架。 

  据防务新闻21日消息:荷兰国防部发言人称新的采购需求并不需要议会的批准,因为荷兰此前已经以47亿欧元的价格购买37架洛克希德·马丁制造的F-35战机。但是发言人表示,预算上限取消之后,这意味着除了之前确定的采购数量,我们还可以选择购买更多的F-35战机”。

  荷兰的当地媒体De Telegraaf报纸首先报道了这一情况,该报道称荷兰空军正在调整并最终获得67架飞机。据该报报道,这笔款项足以让荷兰空军拥有四个中队的F-35战机。

  荷兰Clingendael外交政策智库的防务分析师Dick Zandee表示,根据最近发布的2019年预算仍然只显示荷兰会购买37架F-35战机的目标。但是,一旦订购的批次交付接近完成,此时预算上限的取消可能会在几年后为其他合同设定阶段。

  按计划荷兰空军将在2019年接收8架F-35战斗机。此外还有已经生产的两架试飞机。第五代飞机的目的是取代该国60架左右的F-16战机,每年服役的新型F-35战机数量为6至8架飞机,直到达到目标数量的37架。

  防务分析师Zandee表示,由于来自北约的方面压力很大,37架的F-35战机数量还是不够用的。荷兰国防界一直在谈论将这个数字增加到52架。但是荷兰空军总是想要得到更多的F-35,因此荷兰国防部正在考虑增加采购F-35战机,使总装备数量达到52架或是更多。

  不过由于F-35的高昂开发价格和高使用成本,该得F-35战机在荷兰使用时面临一些阻力。批评声音一直在职责荷兰空军采购的F-35战机是一款不成熟的武器。这需要美国人再投入数十亿美元才可以解决。(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