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追购预警机被坑惨 俄方载机平台涨3倍以方又加价

印度追购预警机被坑惨 俄方载机平台涨3倍以方又加价
2018年09月21日 11: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空中预警机在现代战争中发挥非常重要作用,也因此各国都希望拥有自己的空中预警机,这对印度来说有点难,由于自身能力不足,既便国产预警机研发成功,而且已经开始服役,但是其性能依然无法满足印军的需求,故而不得不再次购买大型空中预警机,这一工作在2018年9月,终于有了一个突破性的进展,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印度已经决定向以色列订购两架新的费尔康预警机。

费尔康预警机费尔康预警机

  这份交易可不便宜,合同金额8亿美元以上,也就是说,印度再购2架预警机又被坑,也许可以解说为:贪小便宜吃大亏!

我们自研空警2000我们自研空警2000

  数年以前,印度买了中国没要的预警机,当时印度花费了11亿美元,略高于中国采购价格,但是按当时的情况而言,这也不算什么吃亏,毕竟大型空中预警机不是花钱多少可以买到的问题,几乎是全球有价无市,这也算贪了小便宜。

费尔康预警机费尔康预警机

  现在售印的费尔康预警机,单价达到了4亿多美元,比第一批的价格只是略高了一点,看似涨幅不大,可是这次属于追加订购性质,按理说,价格应有所降低才对,毕竟许多附属设备可以利用其第一批的,人员培养等也可以免了,应大大节约成本才对。

  不管怎么说,这回追加采购被坑了,吃了大亏,可是印度不一定认为被坑了,确实有些无奈吧,印度实在无力自己生产类似于费尔康这样的大型预警机产品,而且也没有其他的采购渠道。

费尔康预警机费尔康预警机

  更让印度为难的是,只要想买大型预警机,那么追加订购费尔康几乎是唯一的选择,或者说是最理想的状态,毕竟已经服役了3架,至于采购别人的产品,几乎是不可能的,曾经试图采用A330平台,但是空客开出的价格更高,而且更换平台,不是印度说了算的,这事不仅要以色列方面合作,还需要俄方配合。

费尔康预警机费尔康预警机

  原来印度空军的主要装备为俄式,如果想让新预警机与俄式战机协同作战,解决协同的技术问题,必须有俄方参与,提供一些必要的技术支援,一旦以色列与俄罗斯合谋的话,印度想换平台,那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俄以随便打个理由,要求更高的价格,让更换平台变成成本更高的方案,那么印度也就没得选择了。

空警2000空警2000

  如今印度再次追加订购,结果被俄以合伙坑惨了,俄方先把载机平台的价格提高3倍,以色列再下刀子,也适当加价。如果仅仅是俄罗斯涨价的话,那么以色列绝对不会答应,只有俄以一起合作才能把整体价格抬的如此之高。

费尔康预警机费尔康预警机

  如此一来,印度没有什么选择了,可以讨价讨还价的空间太小了,单价4亿美元也许已经是最为理想的结果了,否则类似于日本采购E2D那样,也许价格会更高。(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