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研发全新巡洋舰配激光武器及电磁炮 5年后服役

美军研发全新巡洋舰配激光武器及电磁炮 5年后服役
2018年09月21日 09: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自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之后,就没有再装备一艘新型导弹巡洋舰,即使是DDG1000级战舰在吨位上已经属于是巡洋舰级别,但是美国海军依然称之为导弹驱逐舰。而随着美国海军提出扩军计划,全新的巡洋舰项目也就被提上了日程。

  而随着东亚地区最新的巡洋舰级别战舰已经加入海试,并且未来还将服役多艘,这也让美国海军感觉到了压力将至,因为这次重新提出新巡洋舰方案也就是要升级自己现有的巡洋舰战力,不在大舰项目上落后。

  DDG1000

  根据美国海军时报消息:在美国海军推出新的扩军计划,正在准备打造首艘“未来大型水面战舰”,以取代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服役的老旧“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要求新型大舰上除了要装有超大容量动力及电力装置以供各种新式武器之外,还计划为激光武器、电磁炮等一系列新概念武器都要预留升级改造的空间,同时还将配备无人机并专门设计出起降设施,提高新款大型战舰的远距侦察与打击能力。

  美国海军作战部队主任办公室(OPNAV N96)正在召集了一个名为“大型水面战舰需求评估小组”,就要就是为了确定美国海军下一艘大型舰艇的功能与需求。根据该办公室海军少将柏克索的说法,该项目的目标是在2023年或2024年为美国海军采购第一艘全新的巡洋舰。一旦有关巡洋舰的规格与建造相关文件完成,将在明年正式启动采购进程。

  提康德罗加级11号舰夏普伦湖号

  美国海军的新型巡洋舰设计要求不用大幅改造便能轻松进行升级的概念为主。此外,由未来新概念的能量武器的配备,如电磁炮或激光武器,会需要战舰能提供大量的电力。因此战舰的空间一定要足够大,要能承载更多的装备,而且在空间运用还要求有足够弹性与灵活性,以便随时都能进行快速升级工作。

  因为舰载设备及武器所需要的能量过大,因此新型巡洋舰的动力将变得更加重要,不仅仅是用于AN/SPY-6空中和导弹防御雷达,还要能为定向武器提供能量,但具体要增加多少动力?美军目前也不知道,但是必须要具备这种适应能力。

  另外,美国海军还希望舰上的作战信息中心需要设计成移动式,还能能快速更换或增添大型控制面板和计算机,而且不用在船体上进行切割大洞才能完成升级。

  对于武器装备方面,全新的巡洋舰自然要能容纳更大体积的武器装备。因为未来的舰载导弹射程要求更快或更远,自然体积也会同步增加,所以舰上的垂直发射装置必须有足够大的空间才能容纳这些大威力的武器。

  AN/SPY-6

  由于无人机已经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装备,对于全新的巡洋舰来说,那必须要重视大中型无人机的携带能力,因为它们可以大幅增加战舰的探测距离和打击距离,足够大的舰体允许使用体积更大航程更远的无人机装备。

  柏克索少将还对新巡洋舰的舰型进行了简单的描述,以前美国海军曾将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改成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这为现在的美国海军提供了一个可以参考的例子。不过新的巡洋舰还会加入像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隐身驱逐舰的部份设计元素。而且新的巡洋舰在未来将有希望取代航母来执行巡航任务,这样一边能让对抗级别降低不会引进过激的反应,又能起到威慑作用。(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