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空军欲扩张至42个战斗机中队?拿LCA凑数都不够

印空军欲扩张至42个战斗机中队?拿LCA凑数都不够
2018年09月21日 18: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空军一直希望其配备的战斗机中队能够达到42个,这样才能完成同时应对两线作战的需求。但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对于42个中队这个数字而言,印度空军就从来没有拥有过。就算是在20世纪90年代初印度空军最鼎盛时期,现役的战斗机中队也只拥有39.5个中队。

  印度国防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在本周二表示时,在2014年联合进步联盟(UPA)的政府(国民大会党)结束执政时,印度空军(IAF)的战斗机中队总数降至33支。而自打印度的全国民主联盟(NDA 人民党)接任执政以来的四年里,印度空军不仅没有增加一个战斗机中队,反而还减少了一个中队,这成了32个中队。

  印度空军苏-30MKI

  战斗机中队是印度空军的基本战斗单位。根据任务需求,印度空军计划列装42支战斗机中队,然而这个数字从来没有实现过,哪怕是在90年代印度空军战机最多的时候,也只有拥有39.5支战机中队。

  有印度媒体编制了一份印度空军现役的战斗机机队的清单,这个列表是按战机类型分类的,从最古老排到最现代的机型。另外清单中未考虑运输机,直升机和监视飞机。

  米格-21:(三种类型——米格-21UPG“野牛”、米格-21M / MF)4 + 01 + 01=6个中队

  米格-27 UPG(升级版):2个中队

  美洲虎攻击机:6个中队(包括升级版)

  幻影-2000H:3个中队(包括2个升级中队)

  米格-29:3个中队

  苏霍伊30MKI:11个中队

  总计:31个中队

  这些就是印度空军可以完全正常运行的中队总数,并且这些战机中队都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完成作战准备。

  此外,根据印度政府的命令,IAF已经建立了一个新的Tejas LCA战机中队。但是,该部队目前列装的9架LCA战机还没有达到成军状态。

  光辉轻型战斗机

  印度空军还一直在其瓜廖尔基地设立战术与作战发展机构(TACDE)中队,该中队中包括训练战斗飞行员的所有类型的战斗机。

  虽然印度防长提到32个战机中队是印度空军拥有的战机中队的总量,但印度ThePrint网站报道称,印度空军最多只能拥有31个战机中队。这种中间的差额可能是因为印度防长把Gwalior基地的中队或LCA中队都算了进去,但是两者尚未完全投入使用。

  那么印度空军目前到底有多少架战斗机呢?

  这个数字实子直比较难评估,因为每个中队都没有准确的战斗机数量。

  美洲虎攻击机

  在印度空军中,每个战斗机中队预计将拥有18架全面运营的飞机和两架备用机。但是有的中队,特别是那些装备老一代米格战机的中队,只有9架飞机能使用。然而,还有一些中队,例如美洲虎攻击机中队,则一个中队拥有多达22架攻击机。

  每个中队的战机几乎都有大约35%的时间在进行修理,改装或升级。

  在2017年12月时,印度国防部长告诉议会,目前10个装备米格21和米格27飞机的战机中队计划在2024年完成其技术寿命(TTL)后退役。

  根据ThePrint网友得到的数据显示,这10个中队中已经有2个中队不存在了。

  不过根据印度空军的惯例,没有飞机的中队并不会退役,而是被称为“镀号”(通俗的说停机留号的意思);这个术语意味着该中队还依然存在,并且只要装备战机之后就可以恢复。(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