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055型出现技术问题?中方特意预留以备后续需求

我军055型出现技术问题?中方特意预留以备后续需求
2018年09月21日 11: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前段时间曾有人对中美两国的海军实力进行了比较,虽然美军拥有最为强大的核动力航母,但不可否认的是,年久失修的美海军武器存在着大量的弊端,从而导致其整体水平较以往已经有了下降。反观中方虽然起步时间较晚,但胜在经济实力强大,足以支撑各种先进武器的研发过程,从而导致现在中方的海军水平已经逐渐的升上来。尤其是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各种军舰不断问世,更是让国际众国看到了中方的进步水平。

  而最为让国际上面比较震惊的就是中国055型的出现,此类驱逐舰的排水理已经达到了1.3万多吨,这在海军先进国家当中也是极度少见的巨舰。况且此舰不仅体型足够强大,其先进程度也完全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当中,单就该舰所具备的隐身能力和信息化技术,就足以令其在短时间内不会落后。所以对于该舰的出现,国际上面的关注度一直未曾下降,即便是老美也对此舰的能力叹为观止。

  但是此舰也存在着一个问题,其实也算不得问题,因为这是在最初设计时特意进行的改动,所以对于中方来讲并非是不可以克服的技术难关。如此情况下这种问题也就不会影响到中方海军的整体水平,这个缺陷就是对于驱逐舰来讲最为重要的垂发单元了。要知道此项的数量多少问题,将直接影响到整个驱逐舰的打击能力问题。以美军的提康德罗加型为例,就拥有128个垂发单元,而中方如此巨大的驱逐舰仅有112个。

  如此差距令许多人感到不解,其实会出现这种结果,是中方考虑到了未来发展的需求问题上面。要知道该驱逐舰在未来定然是在海军当中充当主力的存在,势必也会在后期进行各种升级,以此来保障其性能先进程度。如若装载了过多的武器,那么在未来的改装过程当中势必会有一定的影响,综合考虑下,最终换来了减少垂发单元的装备数量,以此来保障后期的改进工作可以顺利。

  更何况如若强行加入多个垂发单元,对于有限的空间来讲,势必会影响到直升机的机库和停机坪问题,对于驱逐舰来讲,如若没有了足量的直升机也就没有了反潜作战能力,相比较而言下还是减少垂发单元更加合算些。更何况该驱逐舰的打击能力并非单靠这一项武器,还有大量的装载武器可用,并不会影响到整体的打击能力实现。(作者署名:图说武器装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