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航母在西太军演对华示威 中国应拿出这款利器反制

美航母在西太军演对华示威 中国应拿出这款利器反制
2018年09月21日 11: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公开的超强军演画面很震撼

  据美国海军官方网站9月17日发布消息,从9月6日起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关岛附近海域举行代号为“勇敢之盾”的大型军事演习,该演习共有160架战机、15艘战舰和1.5万名名来自美国海陆空和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参加。此次演习的主力担当是美国海军的尼米兹级“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演习以海上实战化作战科目为主,主要是检验各兵种之间的融合作战能力。在最后的演习中,美海军还将进行一次实弹攻击演练,出动舰机发射导弹,击沉一艘退役的两栖运输舰,目的是警告中国。

  里根号核动力航母是演习的主角

  “勇敢之盾”是美军组织的有陆海空军参加的以应对中国周边事态为目的的大型军演,如果中国周边有事就每年一次,如果平安无事就消停一些,所以并不是固定的军演。现在,宝岛上的独派分子十分活跃,美国在与中国开展经济和军事竞争的气氛也十分浓烈,所以这个大型军事演习,也就如预料的那样在关岛附近揭幕了,而且阵仗还真的不小。

  这次演习里也含有演戏的成分

  据悉,2018年的这次“勇敢之盾”为期10天,参加此次军演的包括CVN-76“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两栖舰艇、海军陆战队及空军远征联队等,演习12日从帕劳岛附近开始,然后向东移,直至在关岛附近水域结束。而且在联合演习期间,“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协同B-52H战略轰炸机、F/A-18舰载战斗机以及P-8A反潜巡逻机,在菲律宾海秀肌肉。

  B-52H携新型滑翔鱼雷参演有深意

  而这次“勇敢之盾”大型军演的主要科目包括海上拦截、防空作战、人员救护、情报监视和侦察、反潜作战以及指挥控制等多项演训任务。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海军陆战队的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首次参加军演,其将搭载在两栖攻击舰上形成新威慑。还有一个重要内容也不能忽略,那就是美国空军B-52H轰炸机和美国海军的P-8A反潜巡逻机演习了“快打增程打击水雷”的投放,这种新武器的投放距离为74公里,可以对敌方航线和关键水域进行封锁

  中国也该展示一下自己的杀手锏了

  分析认为,在中俄“东方-2018”战略演习落下帷幕的时刻,美军有很强针对性的“勇敢之盾”大型军事演习上演了,这被认为是与中俄唱对台戏。更重要的是,如今台-海局势正面临危险的考验,此刻美军举行“勇敢之盾”大型军事演习,肯定有支持宝岛上某些势力的意思,这对中国示一个严峻的考验。对于美军的这种挑衅,中国一般会有坚决的回应,比如东风-21D之类的应该也要亮一亮相了,这也应该是对美国展开经济和军事竞争的迎头一击。(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军演美军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