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为何不担心印度拒绝苏57?印军装备7成为俄式

俄罗斯为何不担心印度拒绝苏57?印军装备7成为俄式
2018年09月21日 11: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8月,俄罗斯在“军队2018”论坛上,俄罗斯军方公开签订了多项装备采购合同,其中之一:苏57战机的采购合同。可以说是苦尽甘来,苏57项目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现在伴随着苏57战机正式投入生产,估计俄罗斯又有大钱赚了,由于经济等方面的原因,苏57必然会在短时间内推向国际市场,也必将在国际市场上获得巨大的成功,对任何买不到F35战机的国家来说,它几乎是唯一的替代选项。

  目前最具有潜力的用户自然为印度,不要看,印度口口声声说,想要退出俄印五代机项目,但是从目前所掌握的情况来看,印俄合作还有戏,印度没有从表面宣传的那样拒绝与俄方继续谈判,相反双方正在进行沟通。

苏57苏57

  其实,这回印度不当冤大头都不行,不管俄方开出什么价格,给出什么样的条件,印度也必然要买,只有了解一下情况,印度到底从俄罗斯买了多少武器?那么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印度会非买不可了!

苏57苏57

  仅仅按照印度自己的说法,俄式装备占据了印军装备的比例为七成,本身一个相当高的比例,实际可以更高,其中,陆军的主力坦克为T72与T90,剩下的要么是不堪使用的阿琼,要么就是列入退役名单的东西,海军更基本是俄式装备的天下,只有空军的情况相对好一点,有少量的美式或法式战机。

苏57苏57

  印军中如此之高的俄式装备比例,形成了对俄式装备的高度依赖,让俄罗斯对印度的影响力相当大,至于摆脱对俄式装备的依赖几乎是一个梦,一个装备体系绝对不止几件装各的问题,更涉及到后勤保障及支持体系等等,那么进行更新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它涉及太多方面的东西,连训练方式等都要改动,甚至作战理念也受影响。

苏57苏57

  也曾经有国家变更装备体系,结果难度都不小,比如:埃及曾经因政治原因试图放弃俄式装备,改为美式装备, 后果几乎就是一度让部队失去作战能力,也成为1982年,以色列敢于发动机第五次中东战争的主因之一,埃及到今天也没能真正的摆脱俄式装备,可见其难度之大。

  印度已经没法在短期内摆脱对俄装备的依赖,如果俄方突然拒绝提供零部件等,那么印度会遇上不小的麻烦,可以说,俄方已具备对印度卡脖子的能力了!

苏57苏57

  只要了解了实际状态,我们就会明白,怪不得俄方压根不怕印军不要苏57。印度必须保持每年引进一定数量的俄式装备,否则没好果子吃,那么对苏57引进,也就是数量多少的问题,没办法,现在的状态为,印度有求于俄罗斯,而不是俄罗斯求印度买。(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度俄罗斯苏-57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