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造船业落后缺少大型舰艇 为何拆解现代级驱逐舰

俄军造船业落后缺少大型舰艇 为何拆解现代级驱逐舰
2018年09月20日 12: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拥有丰厚的家底子,发达的工业,高素质的人才,丰富的资源,即便到现代,依然在许多领域处于全球领先的水平,比如:航空航天等。只是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俄罗斯进入类似于自废武功的状态,自己不愿意努力,许多东西都自我放弃了,如今二十多年过去,马上三十年整了,如此之长的时间下,再厚的底气,也扛不住了!

俄罗斯现代级俄罗斯现代级

  目前俄罗斯后续无力地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尤其在海军方面。如果谈及俄海军目前的状态,可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对比前后三十年的变化我们可以发现俄罗斯海军已经真正的沦落了。

  谁都知道俄罗斯海军缺少各种大型舰艇,但是我们仍发现俄罗斯竟然还在继续退役主力舰,比如:现代级驱逐舰。不仅是退役,而且更发现正在拆毁现代驱逐舰的情况,这确实是非常可惜的事情,但是也是无奈。

拆毁拆毁

  现代级驱逐舰为上世纪80年代才开始服役的俄式主力舰,满载排水量8000吨级,少有大型战舰,航速31节,拥有相当强大的火力,双联装130毫米舰炮,单臂防空导弹发射器,白蛉超音速反舰导弹等等,性能不错,否则我军也不会引进,既便按这个水平放到今天也不算落后,可惜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俄罗斯海军一直军费不足,更别说建造新舰,连日常的维修都成问题,甚至有一段时间,连生活费都没有。这让现役的军舰状态相当差,该维护时,不维护,该修理时,不修理,象现代级驱逐舰实际就因年久失修,状态无法再维持了,到了没法再翻新,只能拆毁的地步。

拆解中拆解中

  这是一个让人遗憾的局面,同样为现代级战舰,我军引进的几艘正在升级之中,一时半会,不会退役,俄军则在拆毁,无法继续使用,尽显中俄的差距。

  俄军无奈拆解现代级驱逐舰,后继仍无人,主要原因就是俄造船工厂遇上大麻烦,新舰建造的速度远远跟不上老舰退役,整个舰队规模处于实际压缩的状态!

我军的现代级我军的现代级

  究其原因,俄罗斯造船工业的生产能力下降,人才流失,设备老化等问题层出不穷,目前新建舰艇的速度缓慢,推迟交付基本是一种常态,没有什么提前交付的情况发生,建造工期往往比计划多一倍,实际状态简直是让难以想象。

现代级改装现代级改装

  俄罗斯造船工业的问题太复杂了,我们虽说一直在提供帮助,提供各类设备等等,但是在实效来说,也只是一点小小的帮助,压根不解决问题,如果要解决问题,需要发挥作用还是俄罗斯自己,这种事情怎么可以依靠别人,自己不能奋发图强,怎么可能实现复兴?(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