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制防空系统在叙利亚屡建奇功 推新品抢占全球市场

俄制防空系统在叙利亚屡建奇功 推新品抢占全球市场
2018年09月20日 12: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2018年的叙利亚战事之中,俄制防空系统在叙利亚屡建奇功,使坏搅乱了美以空中打击,几乎让对手无功而返。如今更先进型号打算上市了,这就是最新的松树防空系统。

松树防空系统松树防空系统

  这是俄罗斯推出的最新一代的野战防空系统,其设计非常有特色,实际类似于一个单独的发射系统,整个系统可以很方便的安装到不同的机动平台上,目前公开的型号,采用MTLB多用途履带式装甲车。具备在行进间发射的能力,非常适合于野战防空使用。

  该系统的自动化水平相当高,实际仅需要一个人就可以操作,再加上一名负责开车的驾驶员,这样2人就可以操作一辆车了。

松树防空系统松树防空系统

  系统组织也相当简单,以一个底座为基础,上面的中间安装有一个火控系统,主要为,一套光学传感器,包括:热像仪。两侧为各有一个六联装的发射装备,一共拥有12枚防空导弹。

  所使用的导弹为:9M340型,安装于专用的发射/储备管中,单位重约38公斤,最大射程为10公里,射高5公里。这个性能作为近程防空导弹系统相当合格了,可以有效的对抗低空的直升机等目标。

松树防空系统松树防空系统

  整个系统从探测目标到攻击目标的反应时间为5至8秒,以光电系统,即被动方式来搜索与定位目标,故而对方的机载预警系统压根无法察觉,也可以有效的对抗电子干扰,只有当导弹发射之后,其制导采用激光驾束制导方式才能曝光其存在,但是电子干扰依然没用,对激光驾束制导尚无有效干扰法。

  如此一来,这一防空系统具备在高电磁环境中作战的能力。更值得一提的是,导弹配备有一个高爆弹头,由于配有触发/近炸引信,故而能打击地面目标,对轻型装甲有一定的穿透能力。

松树防空系统松树防空系统

  这次俄方公开展示这一系统的意图很简单,那就是借着在叙利亚的良好表现之机,如今再推新品打算抢占全球市场。这不是什么梦想,而是有很大概率的事情,俄罗斯一直在努力的研发防空武器系统,成果相当令人瞩目的。近年的叙利亚实战,也证明了俄式系统的实力,起码有半数以上的巡航导弹被成功拦截,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效果。

俄军早期的机动防空系统俄军早期的机动防空系统

  如此局面之下,我们也必须更加努力,推出自己的新产品,否则市场就被俄方抢占光了,其实,更头疼的还是美军,美军一直以空中力量称雄天下,任何防空武器系统都属于美军的天敌,都属于与美军过不去,中俄在这一领域的进步绝对是一个让美军头疼的问题。(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