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展出成功自研无人机产品 可惜性能仍不及中国货

俄军展出成功自研无人机产品 可惜性能仍不及中国货
2018年09月20日 12: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谈及无人机技术的话,那么大家都会想到美国的技术领先,中国紧追不舍,但是很少有人会注意到一点,俄罗斯竟然在这一领域落后了,完全与其世界航空大国的地位不符合。

俄无人机水平低俄无人机水平低

  不要小看俄罗斯,落后只是暂时的,俄罗斯拥有雄厚的基础条件,几乎各个方面都有涉及,也一直在开发无人机技术,在部分领域也处于相当高的水平,2018年8月,俄罗斯对外公开展示自己的无人机产品:猎户座。

猎户座猎户座

  猎户座无人机项目应始于2011年,2015年时,曾经公开过模型,但是与次年,首次曝光的原型机相比,两者差异非常大,显然俄方大幅度修改了设计方案,从目前展出的样机看。其气动设计简洁,大展弦比的平直主翼加V字尾翼,机体显得细长,表面也相当光滑。起飞重量约为1200公斤,有效载荷重量200公斤,采用后推式螺旋桨动力设计,可以连续飞行至少为24小时,升限7500米。可惜受地面站的限制,该机实际活动范围为250公里。可以看到机身下的光电塔个头显得较大,从其窗口数量来看,俄方应用多种新技术,同时,也可以加装武器挂架,具备发展为察打一体式无人机的潜力。

猎户座猎户座

  该机为目前俄罗斯研发的最大国产无人机,目前已达到可以交付的水平,这样俄军期待多年的好消息传来,猎户座无人机的推出,证明俄罗斯成功自研了先进的军用无人机,在这一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大大缩小。

猎户座猎户座

  目前俄罗斯的信心十足,不仅要自研先进无人机,还打算要抢中国造市场?一个看似有点可笑的想法,其实真不能当笑话,相反要认真对待,俄制无人机出口的可能性太大了,俄在国际军贸市场上的地位那么高,其无人机产品做为俄式装备系统的一个部分绝对可以找到买主,如果在技术上,能进一步提高,真的可以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猎户座猎户座

  当然了,俄罗斯要抢占我们的市场难度相当大,目前俄无人机水平不高,即便是最新款的猎户座无人机,虽说性能有了相当大的提高,可惜性能不及中国货,大体也就是我们十年前的水平。

猎户座猎户座

  我们不能低估了俄罗斯的技术实力,俄只是部分技术出现了问题,拖了整个无人机产业的后腿,发展潜力非常巨大,但是为此忧心就没必要了,这是市场竞争,靠的不是忧心与否,而是自已的努力,我们已经领先了,俄方起步追上来,再超过我们不容易,我们也一样在发展,保持技术领先没问题,除非我们自已放弃,但是可能吗?(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