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一装备霸占国际市场 美欲发起挑战夺回或难实现

中国一装备霸占国际市场 美欲发起挑战夺回或难实现
2018年09月19日 20: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MQ-4C无人机MQ-4C无人机

  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架海军版全球鹰MQ-4C“海神”无人机在加利福尼亚上空坠毁,随即美军表示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这型号的无人机将无限期暂停飞行,这意味着美军年底将其部署关岛的计划彻底成为空谈了。

  “海神”无人机经此大挫让美国对无人机领域有了新的思考,据外媒撰文称,美国特斯拉和Space X 公司在硅谷开创的“难以置信”航天公司和斯凯迪奥初创型公司计划向中国无人机领域发起挑战,而且此次指明的目标非常明确,直冲全球技术领先的中国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想夺回中国领先地位。

  据介绍,美国初创公司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底气,其立足点就在于在解决无人机飞行困扰上,有两家企业进行一些创新举动,这是美国不甘落后的表现。据美媒此前发布消息称,难以置信航天公司即将向美国警务部门和救援机构出手一款可续航30分钟的无人机,在民用无人机领域,这对美国来说是个里程碑式的进步。

中国无人机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中国无人机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此外,斯凯迪奥则研制出了一款高度智能化的无人机,这款无人机可自动跟随操控者,并能自动避开障碍物切换到自由拍摄功能。据悉美国初创企业试图将现有的成绩进一步扩大化以至于能够做到全方位碾压,据美媒披露,目前在国际市场上中国大疆“精灵”系列无人机具有非凡的竞争优势,其丰富的型号和逆天的功能已经霸占了整个市场。

  有趣的是,对于美国突如其来的自信,美国一初创公司CEO表示,如果全部使用美国制造产品,任何一家无人机公司不可能有超越中国的能力。也就是说美国人自己都觉得不可能,这只是一个梦想罢了,以美国人的工业体系无法支撑无人机制造的整个产业链,配件还得从中国购买,否则价格上不可能具有优势。再者,大疆十来年的技术积累并不是一个初创公司可以轻易挑战的了的。

彩虹系列无人机彩虹系列无人机

  除了民用无人机领域,中国在军用无人机领域的市场份额也在迅猛提升,不管是美国的RQ-4全球鹰无人机、MQ-9“死神”无人机以及其他型号的军用无人机,中国均有对标的产品,近年的各类航展上展出的中国军用无人机的类别要远胜于美国的产品。

  当前,在全球最畅销的军用无人机也是中国产品,彩虹和翼龙两大系列无人机可以算的上中国军用无人机的代表作。在新的军事装备领域,中国已经不再是跟从别国的步伐,未来将会引领军事装备的发展,歼-20总师杨伟曾言道:“中国已经跨越了别人有什么我们就去研制什么的阶段,现在更多的是向“自由王国”的转变,我们完全有能力按照祖国的需要进行自主创新,不用在听别人讲故事,而是制定下一代武器的标准”。现在,在军用无人机以及民用无人机的研发领域,中国人正在按照这样的计划前行。(作者署名:前沿哨所/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