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大校:美国通过涉台法案只会让台湾更加危险

我军大校:美国通过涉台法案只会让台湾更加危险
2018年09月19日 14: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强武堂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杜文龙认为该法案中的涉台条款只会让台湾更加危险。

  军事专家杜文龙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位于纽约州的德拉姆堡军事基地,在视察了该基地的战备状况并观摩了一场演习后,特朗普签署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标志着这份充斥着对抗和火药味的法案正式生效。该法案授权的国防支出达7163亿美元,比2018财年多出约160亿美元,增幅达2.6%。军事专家杜文龙表示:“7163亿美元的高额经费的确创了历史新高,把前十位国家加起来也没有美国多,这表明美国的确在把大国竞争当成核心,高额的军费投入很有可能会成为美国今后的常态。”杜文龙还认为,在美国2020年包括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中,美军的军费开支还会有比较大的上浮空间。

  特朗普签署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据了解,今年美国这份庞大的预算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6390亿美元的基础预算,以及690多亿美元的海外应急行动预算。法案还规定,美国未来将扩军1.56万人。同时还将增购77架F-35战斗机、24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10架P-8A反潜巡逻机等装备。外界评论认为,这是特朗普为了兑现竞选中“重建美军”承诺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美国新财年法案中的采购清单

  这份法案不但砸下重金强化军力,还增加了大量“遏制”中俄的条款,堪称近年来对外最激进的国防授权法案。对于特朗普砸重金遏制中俄的企图,杜文龙认为钱多未必能力强。他说道:“美国在军事技术领域企图领先其他国家两代到三代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目前的军事竞赛和冷战期间相比有了比较大的变化。冷战期间侧重规模,比如你有1万辆,我有2万辆,这样规模优势会成形成压倒性的能力优势。而现在技术竞争已经成为大国竞争最核心的一个样式。一种技术只要我有就可以形成竞争关系。无论是水下、水面、空中,如果一个国家把精力把资源相对集中,很快也可以达到美国同一状态。所以美国的所谓绝对军事优势只是一个梦想而已。”

  歼20服役后,中美在主战飞机上的技术代差已经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授权法案中,美国除了要继续向台湾提供现代化武器之外,还将以“适当方式”与台军进行联合演习。法案中的第1258条声称,美国将协助台湾提高水下作战能力。对于美国国防授权法案中的涉台问题,杜文龙将其总结为:“小官变大官、退役变现役、间接变直接。通过三点变化,美国与台湾的军事合作关系达到了空前紧密状态。无论是高官的讲话,还是最近美国退役国防部长在台湾所宣称,台湾已经成了美国“印太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言论,我们都认为这些并不可怕。因为台湾无论是位置、环境、条件都在解放军的专注目光之下。各种火力打击包括各种作战行动,完全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作战任务。如果按照之前传统的方式,我们第一高度关注,第二高度重视,第三作战方案、武器装备有针对性地发展。就可以对台湾形成强大的军事威慑。对于美国包括其他国家在台湾地区的军事介入,有很强的这种防御能力和打击能力。所以目前看呢,在所谓授权法的笼罩下,台湾貌似强化实际上台湾更加危险。”

  美台合作只会让台湾更危险

  一直以来,国际热点都是军迷们非常关注的话题。为此,在2018中国军迷论坛上,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域的重量级专家深度探讨中国周边的复杂局势,中美大国博弈的未来走势,中国航空航天梦想,大国重器在现代战争中的分量等军迷关心的话题。除了探讨国际热点之外,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嘉宾杜文龙将在论坛的多个环节中与广大军迷朋友面对面接触。

  论坛组委会也希望通过军事专家和军迷的互动,共同将论坛打造成高起点、里程碑、有特色的军迷盛会,正确引导军迷群体的良性发展,推动文化强国、文化强军的重要战略。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