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罕见承认F-22不敌这款先进战机 中国这次没买错

美媒罕见承认F-22不敌这款先进战机 中国这次没买错
2018年09月19日 20: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22战机F-22战机

  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就非五代机莫属了。但不知道是经费问题还是技术问题,俄罗斯对其五代战机苏-57并不是很看中,却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了对苏-35的看重。有意思的是,近日F-22与苏-35完成了一次“亲密接触”,美媒却罕见表示“F-22必然处于下风”。

  正常情况下,五代机与四代机的对抗,可以说一点悬念都没有。但由于F-22并没有什么实战经历,同时苏-35的机动性得到了广泛性的肯定,俄罗斯媒体就曾直接表态,“苏-35战机对亚洲地区的美国空军来说,将是一个最糟糕的噩梦。”而近日F-22与苏-35就完成了一次“亲密接触”。

  据美国媒体15日的报道称,在本月11日,俄罗斯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在两架苏-35战机的护航下,抵近阿拉斯加附近空域,美国紧急派出两架F-22战机进行跟踪监视。有意思的是,该网站评论员亚列克斯·洛克表示,一旦发生冲突的话,F-22注定会落于下风。

F-22战机F-22战机

  作为世界上第一隐身战机,F-22可以说是为空战而生的。尽管其服役至今已经10多年,但在各项性能上,其仍然没有丢了五代机的名号。因此这样一款先进的五代战机在冲突中会落后于作为四代机的苏-35,简直匪夷所思。

  近日中国军事专家张文昌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所谓的四代机能战胜五代机,仅仅只是一种小概率事件。F-22的正面雷达反射面积仅0.01平方米,和一只鸟差不多,称其是当今隐身能力最强的战机也不为过。”

  尽管机动性方面苏-35更好、更全面,但仅凭这一点是无法在与F-22的冲突中,站于上风的。但在一种情况下,苏-35打落F-22就将成为可能,那就是双方都处于视距范围内。这种情况下,F-22战机的全方位隐身能力几乎实现,而苏-35凭借机动性可以在近距格斗中占据一定的优势,一旦出现这样的状况,最后比拼的就是战机机动性和飞行员的实力了。

苏-35战机苏-35战机

  依据美媒所公布的情况来看,F-22对苏-35进行跟踪拦截这起事件中,F-22必须在苏-35的可视范围内出现并向其展示武器,借此进行武力恐吓驱离。这几乎就等于是放弃自己最大的优势,将自己暴露在对手的枪口下。

  因此当美媒传出这个消息后,有网友称,“派F-22去进行拦截任务,美国这是准备去碰瓷吧?美国空军又缺钱了?”还有人称,“拦截驱逐任务本来就不适合派隐身战机去,完全搞不懂美国是怎么想的,但从美国派F-22去拦截苏-35来看,至少说明苏-35确实很厉害,可以说是没有隐身能力的五代机了,以此来看,中国没买错。”

  因此张文昌在采访最后说道,“虽然曾经出现过四代机打败F-22的案例,但归根到底这只是小概率事件。”如果真的有人这么信了,那就真的着了美国人的道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