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20将迎来最强对手?美欲打造新款战机日本难拒绝

我歼20将迎来最强对手?美欲打造新款战机日本难拒绝
2018年09月18日 20: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战机的服役不仅仅让中国空军进入五代机时代,更对所有对手产生了巨大的刺激作用。按某些人的说法,打破了东北亚地区的军事平衡状态。

 歼20 歼20

  也许最为明显的一个结果就是,美国同意将F22战机的技术转让给日本,以帮助日本研发的F3战机项目。按目前的构想,将以F22的机体为平台,换装F35的航电系统,研发一款新型号。

  仅仅为打破东北亚军事平衡,美方才松口向日本提供升级版F22吗?如果这样想的话,那么就是把美国当成“活雷锋”,实际上美国人不是为了帮助日本,而是为了借日本之力解决自己的问题:实施F22中期升级项目。

 F22 F22

  本世纪初时,由于美军误判了未来的形势,造成F22战机的生产过早的停止,目前全部总产量还不到200架,这点数量在今天看来已经严重不足,对美军保持压倒性优势不利。由于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美军一直在试图重启F22生产线,只是从成本的角度来说,难以承受相关的费用。而且,目前美国现役的F22战机,实际上还是应用上世纪90年代的技术研发,如今已经到了进入中期升级的阶段,必须加以考虑了,但是也同样面临着高昂成本的问题。

F22F22

  如今美国就是想借着向日本转让技术的机会,向日本提交的方案本质就是F22的中期升级计划,为自己的项目寻求资金支援,如果日本想获得F22战机技术,那么就必须付出一大笔钱,也许达到上百亿美元,在为日本提供技术的同时,美方也可以借机完成相关工作,比给日本的更先进,这将大大节约成本,其实重启生产线的费用也可以算到日本头上。

 F22 F22

  如果项目得以顺利实施的话,不管怎么说,都会研发出一款全新的F22战机,不仅美军,连带着日本的空中作战能力也将得到全面的提升。那么歼20即将迎来最强对手?目前来说,这个话还言之过早,有关向日本转让F22的技术问题,尚处于一个讨论阶段,双方还没有签订合同,只是进行前期的接触,也就是说八字还没一撇。那么现在我们有啥可急?

歼20歼20

  事实上,这事儿得先问一问日本吧,毕竟美军指望日本出钱的,不仅有研发费,还有重启生产线的钱。如果日本不答应,拒绝引进F22技术,那么这些费用就没有人代付了,如果让美军自己掏腰包的话,那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F35 F35

  现在日本竟然成了决定因素,只不过是充当冤大头,日本拒绝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毕竟这个战机的性能太好了,对日本来说,拒绝实在太难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