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大规模军演中国军队表现如何?俄军官这样评价

中俄大规模军演中国军队表现如何?俄军官这样评价
2018年09月18日 20: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军部队我军部队

  日前,备受各界关注的俄罗斯“东方-2018”战略演习终于在庄严肃穆的沙场阅兵中结束了。本次演习堪称自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举办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还首次邀请中国军队参加这一系列军演。以往在外界看来,中国军队总是充满了神秘感,尤其是经过近几年的军改,就更让人捉摸不透。

  这次“东方-2018”对抗演习正好成为各国探听中国军队实力的重要窗口,因此,中国军队在本次军演中的发挥已经成了各方关注的一大焦点。相信广大军迷朋友同样也想知道,中国军队在“东方-2018”中的表现到底如何?

  其实中俄之间经常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但是基本都以反恐等安全演练为主,“东方-2018”战略演习不同之处在于,更加贴近战场环境,着重提升联合作战能力。

“东方-2018”战略演习“东方-2018”战略演习

  在本次演习中,中国总共出动3200余官兵、近1000台装备车辆和24架直升机和6架歼轰机。据报道,其中包括两个合成营的精锐兵力,还有99式主战坦克、08式步战车和直-9等诸多先进武器装备。

  有史可查,这已是和平时期中国最大一次海外派兵行动,可见军方对其的重视程度。日前,多家官方媒体都报道了“东方-2018”战略演习的一些细节,从中我们获得不少信息。比如说,在30万俄罗斯大军面前,中国军队并没有扮演一个“打酱油”的角色,而是被编入俄军尖刀部队,用以对抗中部地区精锐的机械化大军。

  在大规模联合战役实兵演练的第一个科目——机动防御作战中,面对蓝军的率先进攻,我军直升机编队在得到命令后火速升空,对“敌军”实施火力突击,一轮打击过后,我军地面合成营马上开始对蓝军阵地进行反攻。据了解,我军的机动防御群充分发挥轮式步战车机动性强、突击力猛、信息化强的特点,很快就对前沿敌军形成围歼态势。

气势磅礴的装甲集群气势磅礴的装甲集群

  随后,演习就进入第二个科目——火力反攻。在这一阶段,我军出动了78集团军某重型旅炮兵营榴炮连,78集团军某中型旅炮兵营榴炮一连和榴炮二连,箱火一连和反坦克导弹连,在官方曝光的演习视频中,榴弹炮急速射击、火箭炮满管齐射,场面十分壮观。

  在强大的火力掩护下,隐蔽在阵地中的机动防御力量密切协同、快速突击,消耗大量敌军装甲力量。最后,在第三个科目——转入反攻中,中方28辆99式主战坦克作为核心力量被投入战场,在空中火力的掩护下,中俄地面反击群从正面和侧翼同时进行反攻,各装甲车组自行搜索目标进行射击,火力之猛犹如大片。

  在本次演习中,中国军人表现十分出色,深受俄军的好评。一位俄罗斯军官在演习之后对媒体表示,中国官兵不但能够完成作训任务,还精于作战。对于中方部队来说,能够学到俄罗斯的实战经验就是最大的收获。(作者署名:前沿哨所/佳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军演中国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