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声称并不害怕中国055大驱 新舰方案外观却酷似055

美声称并不害怕中国055大驱 新舰方案外观却酷似055
2018年09月16日 12: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5首舰海试

  从我们的055型问世以来,外媒就对它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从这一方面也能看出美国对中国海上力量逐渐强大的在意。因此美国媒体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海军应该害怕中国的新型导弹驱逐舰吗?”

  正所谓越在意越关注,在意也就表示中国的055型确实给美国带来了巨大的困恼,那么目前海上力量世界第一、包括在建航母在内拥有12艘核动力航母的美国,真的应该害怕中国的055型么?美国媒体的回答就非常耐人寻味。

  朱姆沃尔特

  美媒称,虽然美国拥有这世界第一的海上力量,但随着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的老化,美国海军存在着一个巨大的缺口。尽管美国已经开始寻找替代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的方法,但速度却太过缓慢,同时由于成本问题,美国建造下一代舰艇的CG(X)计划也被取消,“朱姆沃尔特”在面对055型驱逐舰时,也毫无还手之力。但美媒却表示,现在不像过去已经不是依靠单艘舰艇来发挥作用了。

  因此美媒表示,“美国并不需要害怕中国的舰艇,至少现在不用。”这番话可就非常耐人寻味了。从美媒的报道中我们可以了解,实际上美国对中国055型的出现,是格外关注的。美国媒体就一再表示,美国海军需要尽快制定一个新的采购和造船计划,以便将海军存在的那个缺口堵上,虽然现在不是依靠单艘舰艇就能在实战中发挥作用的年代,但中国的055型并不是一艘,同时中国的航母舰队也在一步步的扩大。

  CG图

  而说到美国新的舰艇计划,就不得不提起一件有趣的事情。据另一家美国媒体在8月29日的报道称,美国海军将在2023年开工新大型战舰,从资料显示它将兼具“阿利·伯克III”级和“朱姆沃尔特”级的设计特征。而从显示的CG图看,有人称其活脱脱一个055型的翻版。

  可以说美国再怎么嘴硬,它所做的却将它的真实想法表露无遗。但实际上从其公布的一些参数设定上来看,它在部分领域甚至还不如055型,因此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可别说了,这个丑的要死的东西,抄的055正是丢了055的脸。”“这种丑出天际的东西,怎么可能抄的055?”(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