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拼命追赶我军 电磁炮功率减半或在2020年上舰

美海军拼命追赶我军 电磁炮功率减半或在2020年上舰
2018年09月15日 14: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站在9月12日报道,美国海军已经解决了电磁炮功率问题,很可能在2020年左右即可展开电磁炮上舰测试,看上去非常可喜,但实际上是问题多多,因为美海军这门电磁炮实际上已经削弱了一部分才研发成功。美海军之前计划研发的是功率64兆焦,射程450千米的的电磁炮,但美军的问题实在太多,到现在也没有解决问题,最终只能直接把炮口功率砍了一半,射程也降低到了300千米,才终于勉强解决了问题。但这仅仅是走完了万里长征第一步,即使美军继续投入资金研发,美军也需要2020年以后才能将电磁炮搬上战舰测试,预计在2025年以后才能装备。

  电磁炮相对于常规火炮的优势实在太大,尤其是在对地打击方面,普通的对地导弹射程也不达到500千米,美军下一代的AGM158导弹的射程就是370千米,并且价格还达到300万美元一枚。而电磁炮的射程可以达到450千米以上,价格又非常廉价,64兆焦的电磁炮炮弹一般重量在100千克以上,即使电磁炮炮弹的装药不多,5到6枚也相当于一枚导弹,但即使5到6枚电磁炮炮弹,其成本也只有一枚导弹的五十分之一,并且电磁炮的打击速度和能力都要超过导弹。按照美军的计划,一门电磁炮可以每分钟发射10枚炮弹,且速度达到8马赫以上的电磁炮要比普通导弹快10倍左右,并且普通导弹一艘战舰最多只能携带60枚上下,但电磁炮的却可以携带上千枚,成本低、打击效率高且速度快,就是美军研发电磁炮的原因。

  但首先就是技术出现了问题,导致美军不得不把炮口功率降低到32兆焦,其次就是体积大且耗电量大,根本无法在战舰上装备,还有炮塔设计和散热量的问题,让这款电磁炮根本无法在大型战舰上装备,按照美军的设计来看,这门电磁炮的装备难度甚至要比已经在DDG1000上的AGS舰炮还要大,两门AGS就让DDG1000高达1.4万吨的舰体只能装备80座垂发,电磁炮的问题只会更大。但让美国最头疼的是,东方大国的新一代电磁炮已经解决了所有问题并且开始在一艘登陆舰上开始测试,登陆舰的功率还不如驱逐舰,这门电磁炮的耗能相当小,且从曝光尺寸来看,这款电磁炮甚至可以装备在护卫舰上,可见我海军在电磁炮方面的先进技术。

  美军的技术近两年已经开始衰退,甚至在部分技术上达不到我军的水准,电磁炮、电磁弹射方面的技术都是我军占据优势,而随着时间进步,我军装备这两种装备的战舰也会迅速服役。我军的技术优势已经走到了美国前面,这主要是因为我军在研发上投入极高,且美军在冷战后走错了方向,导致冷战后在主战装备上美军的进步幅度远不如冷战时,被我军追上并不奇怪。(作者署名:战略吐槽秀)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