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购阵风战机为何不引进生产线 没一家企业能生产

印度购阵风战机为何不引进生产线 没一家企业能生产
2018年09月14日 16: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早年的126架战机采购合同最终失败,其折中方案是采购了36架阵风战机。近日,印度国防部长对126架阵风采购项目谈判项目失败进行了解释,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印度不具备制造这款先进战机的能力。同时也抨击了印度国会不干正事。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消息:在印度空军完成采购36架阵风战机之后,印度的反对党一直到现政府的这个采购项止表示不满意,认为其采购价格过高。并且还质问其为何不选择直接采购126架阵风战机,而是只买36架?这导致印度没有获得阵风战机的转让技术。而针对这种质问和指控,印度的国防部长在近日进行了第一回应。

  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表示:“印度现有的各个国有企业中不具备生产阵风战机的必要能力,而国有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也无法独立完成制造阵风战机的项目。因此,法国达索公司最终拒绝了印度的转让技术要求。”

  西塔拉曼还补充到:“在印度国民大会党UPA也就是现政府主持的购买126架阵风喷气式飞机交易最终失败,就是因为HAL没有生产能力。达索公司也无法在与HAL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的谈判中取得进展,因为如果这架飞机要在印度生产,达索公司要求印度保证生产产品的质量。这是达索公司最重要的一个要求,印度空军也希望HAL能提供高质量的喷气战机机和提供良好的后勤维护,但事实是HAL根本没有这个能力。” 西塔拉曼抨击了他的前任,提到前任防长并没有做任何有助于改善HAL生产能力的事情。

  西塔拉曼还进一步补充道,达索航空公司认为,如果在印度生产,飞机的成本会升高。而将在2019年9月开始交付给印度的阵风战机的建造质量要远优于UPA政府谈判采购的战机。即使在与HAL谈判期间,达索公司也认为HAL生产的成本将远远高于法国生产的飞机,这就是现实。”

  在2016年访问欧洲国家期间,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与法国签署了一项交付36架阵风喷气式飞机的政府间协议(IGA)。印度的国会党在此采购方案中被指控存在“腐败”问题?西塔拉曼表示:“他对总理的有一种信任,认他不会腐败。所以这一切,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是印度人自己把机会失去了,并存在什么腐败。”

  西塔拉曼还说到:“UPA政府是印度有史以来最干净的政府之一。在腐败方面,国会必须向这个政府学习。我这样说是出于一种自信而不是傲慢。国防部正在没有任何中间商的情况下以透明的方式运作。我们已经证明,即使没有中间商我们也可以进行国防采购。”(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