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评中俄战略军演:将推广俄军在叙利亚实战经验

张召忠评中俄战略军演:将推广俄军在叙利亚实战经验
2018年09月14日 09: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9月11日,俄罗斯近40年来最大规模的军演“东方-2018”正式上演,显示出俄罗斯有能力,有信心击退潜在敌人发动的全面侵略。演习从11日延续至17日,为期一周。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这不,普京做完煎饼没多久,就来到训练场上,观看“东方-2018”战略军事演习。

  根据演习进度表,中俄在楚戈尔进行的实兵实弹演练刚刚结束,两军部队在楚戈尔综合演习场举行了联合阅兵式。

  (动图截自:红星电视台)

  普京向“东方-2018”军演中表现出色的俄中蒙军人颁奖

  (图片来源:塔斯社)

  参加检阅的中国军队

  (图片来源:塔斯社)

  这次“东方-2018”的演习规模仅次于1981年苏联的“西方-81”演习,当年,在波罗的海沿岸,苏军出动了50万人,在复杂条件下,进行了大规模的多兵种联合演习。用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话来说“在某些方面,这次军演将重复‘西方-81’;在另外一些方面,规模将更大。”

  号称俄罗斯史上规模最大的“东方-2018”军演动用近30万名军人,3.6万辆坦克、装甲运输车等车辆,以及1000多架直升机、飞机和无人机,演习将涵盖中部、东部军区几乎所有演练场,太平洋舰队、北方舰队以及空降兵部队都来参加了。

  (图片来源:塔斯社)

  30万人呐,俄罗斯的现役军职人员100万,也就是说整个俄罗斯,三分之一的军人都参加了此次演习,果然是战略级别的演习。俄罗斯自苏联时期起就一直有开展大规模军事演习的传统,目前共有“西方”、“东方”、 “中央”、“高加索”四大战略方向演习,这四大战略演习每年轮流举行,比如,前几年分别是“西方-2017”、“高加索-2016”、“中央-2015”等,并且每一次实战演练都是囊括了海陆空三方的军事力量。

  当然了,本次军演,俄军主战装备“倾巢出动”,现役明星装备悉数亮相。

  有图-95、图-22战略轰炸机,苏-24、苏-25、苏-27、苏-35、米格-31等各型战机;有伊斯坎德尔导弹,S-300,S-400等导弹和防空系统;还有T-80,T-90坦克登场,让大家一次看过瘾。

  俄罗斯图波列夫-95MS轰炸机在东方-2018演习中发射巡航导弹

  (图片来源:塔斯社)

  除此之外,还有空降部队的新装备的BMD-4M空投步兵战车也会亮相,同上面那些飞机大炮相比,空投步兵战车很不起眼了,不过,不要小瞧它。从飞机上,连人带车一起空投,只有俄罗斯一家这么大胆,局座对此很感兴趣,找个时间要和大家好好说道说道~

  而这些武器装备,参演战士,军演指挥官,很多都是从叙利亚战场走出来的,经历过战火的洗礼。那些看起来特别震撼、特别过瘾的战术动作有些是在实战的基础上进行修正过的。这些实战经验进行总结后,形成了今天这样的大规模军演,通过演习,推广到全军。

  据俄罗斯国防部官网消息,此次演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部队将在远东完成部署,增强北部和远东海域的海军力量,训练联合行动和全面支持作战行动。第二阶段,指挥作战人员将训练联合部队防御性和进攻性作战的指挥控制能力。此次战略演习共分为跨境战略投送、指挥机构演练、实兵行动演练和沙场检阅四个环节。演练活动将同时在5个合成训练场、4个空防军靶场以及日本海、白令海和鄂霍次克海海域举行。其中,中俄两国军队共同进行联合战役演练的楚戈尔训练场处于整场演习的核心位置。

  9月11日,在俄罗斯楚戈尔训练场,“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方导演部进行演习导调。

  (图片来自新华网)

  参加“东方-2018”战略演习的中方参演直升机在俄罗斯楚戈尔训练场进行机动训练

  (新华社记者 樊永强 摄)

  是的,此次俄罗斯“东方-2018”战略军演,不仅邀请了57个国家以及北约军事联络代表团和欧盟驻俄代表处的91名观察员出席,还邀请了中国和蒙古军队,尤其是邀请了中国军队参加楚戈尔训练场的联合军演,中方参演兵力约3200人,各型武器装备900多台,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30架,主要演练机动防御、火力打击、转入反攻等课目。这也是我们军队多少年来,派兵到国外进行演习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军用列车搭载军用装备跨境跨国进行远程运输、机动部署和俄罗斯军队一起展开一些相关项目的演练的一个很好的尝试。

  同样是受到邀请的北约观察员和中国参演军队,其威慑和友好意义不言而喻。

  参加俄罗斯两栖攻击舰

  (图片来源:塔斯社)

  除此之外,在日本海、白令海和鄂霍次克海海域,演习同样正在进行。俄罗斯海军派出了刚刚服役的22350型护卫舰,这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建造吨位最大的水面舰艇,满载排水量为5,400吨,长135米,宽16米,搭载有新型的口径巡航导弹。

  俄罗斯的舰队浩浩荡荡从北极航线而来,局座曾经多次强调过北极航线的重要性,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冰层在夏天迅速融化,目前在7月中旬到10月中旬,船只可以在北极航线航行。相比于苏伊士运河,马六甲海峡的航线,北极航线将会节省11天的时间。上周,“马士基”号货船成功越过白令海峡,是第一艘成功挑战北极航线的大型货船。要是将来有了破冰船在前头开道,这条航线有可能在冬季也开放,这将是一条非常安全,经济实惠的航线。

  普京这次秀肌肉的大型军演到底效果如何呢,也许很快就能看到效果了~(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军演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