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35如何才能击败歼20 美国人脑补了这样一幕(图)

美军F35如何才能击败歼20 美国人脑补了这样一幕(图)
2018年09月14日 10: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战斗机究竟战斗机如何?这是中国军事圈的热门话题,关注点击量居高不下,但是官方对于歼20极度保密的态度却人军迷感觉不够爽,究竟隐身有多好,超音速巡航几小时,能发射多远射程的导弹,这些都全是秘密。

  但是对于振奋国民士气来说,官方也选择性的爆了一些歼20的料,比如最大速度2.5马赫,隐身战斗机里面最快纪录,也曝光了歼20的信息优势,和三代半歼10C和歼16组团编队,进行作战的简讯,也在极端的时间内进行海上实战化训练,远程对海上目标进行攻击,这也打破了常规,证明歼20一开始就是对空和对地双重优势。

  歼20虽然曝光早,从第一架原型机开始就大量出现在互联网,但是性能数据高度保密

  歼20究竟有多强,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除了总设计师和飞行员外估计没人清楚,但是我们也可以套用一个俗语,公平评价某一个人,从他仇敌嘴里吐出来的信息,真实性可靠性极高,即使态度有所偏差。

  现在歼20势均力敌的敌人就是美国洛马公司的两款产品,F22和F35,其中F22是非卖品,数量稀少,总数才187架,而F35初步生产数量超过2000架,未来可望超过3000,甚至达到4000架,实际上来说,F35战斗机,几乎粗暴的夺取了所有F15,F16,F18和欧洲台风,阵风和鹰狮的外销市场,在隐身战斗机市场来说,F35一家独大,市场上买不到第二款类似的产品,这是美国F35摧毁欧洲和世界军用航空工业的一个创举。

  在洛马公司宣传材料上,歼20成了F35战斗机的唯一对手

  在美国人看来,歼20就是一款机动性增强版的F35,隐身效能接近F22,而态势感知能力直追F35,这种山寨机质量超越原厂机,在历史上也多次发生,最近中国的山寨鞋子质量超过美国原厂,也成为中国盗版知识产权的“一大罪状”。

  如何向客户证明,F35如何对付歼20,这就成为洛马公司很烧脑的一个问题,最近网络出现了一张图,让人捧腹大笑。

  F35指挥多架无人机,围追堵截歼20,这张图反应了美国人的一个流行脑洞:居然飞机直接干不过歼20,为何不用无人机去干?

  从技术上来说,无人机比有人战斗机更轻更灵巧更快,造价更低,就像弓箭总比人跑的更快一样,使用无人机组团攻击有人隐身战斗机,这个思路也不是完全离谱。

  这就是美国最新作战模式,大批十万美元造价MALD无人机,模拟千万美元战机突袭

  不过美国人也没想过,无人机门槛更低,中国人制造成本优势更大,美国人射出10架无人机追杀歼20,中国抗议立即还你50架,让F35走投无路。

  虽然这个图有点点幻想的成分,但是从五代机进步到六代机,其中一个热点就是大量无人机在有人机指挥下集群作战,而且无人机隐身效能更好,飞行性能更强,留空时间更远,对于有人机来说,几乎是一种颠覆性的结果,未来的有人战斗机,或许就在飞机上点点屏幕操纵无人机发动攻击就行。

  前面是大量诱饵导弹模拟出来的F15,后面紧跟着就是真正的杀招,巡航导弹,反雷达导弹

  当然,把现有这一套攻陷地面防空体系的武器,主要基于大量不隐身三代机F15,F16攻击敌人防空阵地,未来F15,F16全部退役,就必须考虑隐身飞机之间的空战空战套路,这也或许不是很困难,不过将MALD诱饵改成隐身无人机,内置小型导弹即可,依靠弥补的战场信息网络提供无人机发射导弹的目标信息,也不是太大的难题。

  或许,空战模式真的要变天了,飞行员9G-10G哼哧哼哧的和敌人搏斗,将成为过去,剩下的都是大批无人机在有人机的指挥下相互搏杀。(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无人机歼20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