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最大无人机试飞与美产品重名 性能落后于中国翼龙

俄最大无人机试飞与美产品重名 性能落后于中国翼龙
2018年09月14日 20: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牵牛星”大型无人机“牵牛星”大型无人机

  由于在无人设备方面的落后,俄罗斯一直致力于发展自己的无人设备,但不知道是技术问题还是资金问题,俄罗斯在无人设备的发展上一直差强人意。此前俄罗斯首次投入实战的无人坦克,在300米距离内就失联了19次,彻底沦为笑柄。而最近,俄罗斯非常罕见的首次公开其最大无人机的试飞视频,这是要找回场子?

  据俄罗斯媒体11日的报道称,这款名为“牵牛星”的大型无人机,长约12米,翼展30米,起飞重量5吨、可搭载1吨的有效载荷、最大飞行时间约48小时、最长飞行距离可达1万公里。这款于2011年研发的无人机,在体型上与美国的“全球鹰”特别接近。

  俄媒表示,这款无人机在今年年底就可以开始批量生产,俄军事专家也认为,这款“牵牛星”无人机是俄罗斯对美国“死神”无人的在俄罗斯边境从事侦察任务的回应,现在俄罗斯也拥有同种类的飞机了。因为“牵牛星”可以像美国MQ-9那样执行察打一体双重任务。

“牵牛星”大型无人机“牵牛星”大型无人机

  有意思的是,据美国媒体2003年的一篇报道显示,NASA的德赖登飞行研究中心与通用原子公司,在“捕食者-B”的基础上研制出了一款供NASA进行民用研究的平台,“牵牛星”无人机。可以说俄罗斯这款无人机与美国结实的撞了个车。

  首先“牵牛星”这个名字我们就不说了,其体型同美国的“全球鹰”相近,更是直接对标着美国的“死神”。可以说俄罗斯这款新式无人机,几乎同美国主要的无人机撞了一次车。但它比上述美国的无人机丑多了。

  因此有不少网友表示,“这么丑的一个东西,还研发了这么久都没开始量产,现在又和美国“撞车”,真是丢脸丢到家,更重要的是它似乎同中国的“翼龙”还有很大的差距,真不如直接找中国买划算!”

翼龙无人机翼龙无人机

  想当年,苏联可是世界上第一个开始研究无人机的,结果现在俄罗斯在无人机的发展上落后了这么多,真的是让人唏嘘不已。当年外界都在发展无人机时,俄罗斯却由于经济问题而踌躇不前。俄罗斯媒体就曾直接表示,俄罗斯在无人机领域已经落后中国5年。

  前不久,中国军工企业携带多款武器装备首次出席俄罗斯“军队-2018”展会。而“翼龙-2”无人机就在参展装备当中。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就在成飞的展台前驻足良久,当时就有人表示,俄罗斯有可能也看上了这款优秀的无人机。

  随着中俄之间关系的日益增进,中国与俄罗斯已经在多方面展开了合作,相信砸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无人机也有可能出现在俄罗斯的军队当中。(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