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研发电磁炮对华不占优势 搞超远程火炮中国已有同款

美研发电磁炮对华不占优势 搞超远程火炮中国已有同款
2018年09月14日 16: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公布了一系列的武器研发计划,先是国会拨款用于研发高超声速武器,接着又要发展第六代战机,美海军也公布将建造基于朱姆沃尔特与伯克3合体的新型驱逐舰,一系列的动作令人目不暇接。来自参考消息网8月31日的消息称,美国《陆军时报》网站8月28日发布了一篇《还击:陆军准备迎战相同量级的对手,重回巨炮年代》的文章,光看名字,就让人感觉杀气腾腾,总感觉美国人要走苏联“大炮主义”“火力至上”的道路,这篇文章的作者为托德·索思,在这篇文章中,托德·索思提出,美国要发展一种新式火炮来击败俄罗斯自行火炮——2S35“联盟SV”,托德·索思所说的这款火箭炮的射程达到了70.4公里,于是托德·索思建议美军要发展“冲压喷气发动机”技术,这项技术将使得美国现有的155毫米火炮射程达到99.2公里。

  这篇文章写到这里还算比较正常,接下来就不正常了。托德·索思继续说道,美国发展的“冲压喷气发动机”技术应用在炮弹上,未来,将可以发展一型陆军装备,这款装备的射程将可以达到战略级——1600公里。1600公里已经属于中程弹道导弹的范围,难道这是美国人要绕开中导条约不成?先别说能不能实现,美国使用射程1600公里的火炮来应对俄罗斯射程只有70.4公里的火箭炮?这样的逻辑相信是没有人愿意相信的。按照火箭炮的射程,俄罗斯的火箭炮达到200公里以上的射程并不是难事,为何紧紧盯着70公里的这一款。而且,若论火箭炮,最强的一定是中国,中国最远火箭炮射程已经达到了500公里,因此,有网友指出,美国所谓的1600战略大炮完全是针对中国而来,而且是一种恼羞成怒后的歇斯底里。

  为何这样说呢?中美竞争与合作的关系已经是一个共识。两国在科技发展领域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态势,尤其在军事装备技术发展领域,中国已经在最尖端武器的竞赛中超越了美国,最明显的就是,中国在电磁炮与高超声速武器领域已经实现了反超。而这两项技术被国际上公认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武器技术,也是未来战争的主要技术,可以说中国在武器发展上占得了先机,这一点令美国十分恼火,这才有了文章一开头提到了美国频繁公布研发计划,这说明美国人已经自乱阵脚。

  更为搞笑的是,这位作者提出的冲压炮弹,中国已经有样品,只是觉得不成熟,转为技术储备,有图片为证。所以,美国这次1600战略大炮又是一个PPT而已。(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