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AG600水上飞机经历二次试飞 从三亚4小时到曾母暗沙

我AG600水上飞机经历二次试飞 从三亚4小时到曾母暗沙
2018年09月14日 15: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蛟龙”AG600 出现在网络上开始,其就一直吸引着军迷的目光,这不仅仅是由于“蛟龙”AG600 是世界上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更重要的是它对于我们维护海洋主权有着非同一般的重要意义。近日,有网友拍摄到8月30日,“蛟龙”AG600 转场的照片,这张照片疑似拍摄于湖北荆门漳河机场,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蛟龙”AG600 已经完美的结束首次水上滑行试验,飞机从水上返回,丝毫不停,非常顺畅的出水,行驶到了陆地机场,滑行试验圆满成功,这也预示着,“蛟龙”AG600 全面试验正式拉开帷幕。

  虽然这是“蛟龙”AG600 首次水上滑行试验,但却不是其首飞。我国首架“蛟龙”AG600 于2016年7月23日总装下线,在经过一系列的调试工作后,2017年2月13日实现成功试车,并在2017年12月24日上午,在珠海成功首飞。陆地首飞实现后,该飞机又进入了后续调试阶段,终于于今日赶赴湖北荆门漳河机场。有军事专家预测,此次水上滑行试验就是为了为水上首飞,相信水上滑行的顺利,将加快后续水上首飞的节奏。

  作为一款水陆两栖飞机,“蛟龙”AG600 享受着普通飞机没有的待遇,那就是有两次“首飞”。“蛟龙”AG600是我国大飞机三剑客项目之一,其也是世界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体型完全与空客A320相当。“蛟龙”AG600采用单船身、悬臂上单翼布局,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采用四台WJ-6发动机提供动力。该机机身长37米,翼展38.8米,最大平飞速度每小时5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航程4500公里,起降抗浪高度2.8米。“蛟龙”AG600如果从三亚机场起飞,到达南海曾母暗沙的时间为4小时。可见,这架飞机的问世,对于我国维护南海合法权益的重要。作为一款水陆两栖飞机,“蛟龙”AG600的陆上起飞要求为机场长度不小于1800米、宽度不小于35米,而在水域起降条件下,需要长1500米、宽200米、深2.5米的起降水域。该飞机的最大低飞高度为50米,作为两栖飞机,“蛟龙”AG600降落也可以选择水上与陆地机场,方便的起降条件使得其应用非常的灵活,在我国南海岛礁机场或者附近海域均可以降落。

  这次网友拍到的AG600照片,最大的亮点在于机场。我们从照片中就可以看出,湖北荆门漳河机场具备2条陆基跑道和1条水上跑道,十分适合“蛟龙”两栖大飞机水上试验所需。我们还可以看到机场的构造,简直与南海机场的造型非同一般的相似,AG600选择在这里进行水面首飞,其意义非常明确。自2016年下线已经有2年,我们期待AG600能够早日水上首飞,早日装备服役。(作者署名:利刃/张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