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企施压陆军购自产导弹 印军熬到不耐烦只能外购

印军企施压陆军购自产导弹 印军熬到不耐烦只能外购
2018年09月12日 18: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的反坦克导弹采购项目已经反复多次,此次印度陆军已经向以色列采购长钉反坦克导弹,但是其国内军工誓言国产导弹不比外国差,向议会施压要求停止外购支持国货。但是现实相当的打脸,印度陆军在停止对外采购之后,一直在等待国产反坦克导弹的最终成熟。然而印度陆军这次又被国内军工给耍了,说好的国货还是不行。

  这样,就让印度陆军有了机会获得心仪很久的长钉反坦克导弹。据印度国防采办委员会(DAC)的最新动向,该机构已经批准印度陆军采购以色列斯派克反坦克制导导弹协议,这笔交易包括引进4500枚导弹,172具发射器。

  该项目的达成可能是以色列总理对印度的访问后的成果,但实际上印度的装甲兵一直在等待这款武器系统。根据印度媒体的消息,斯派克反坦克导弹可能会在9月28日被印度国防采办委员会确认采纳。

  斯派克反坦克导弹具有夜间射击能力,这是印度陆军想要它的一个重要原因,该导弹射程在2到4公里之间。重要的是,它可以取代像1999年卡吉尔战争中印度军队中广泛使用的老旧米兰武器系统,包括M141型掩体破坏者一次性83毫米火箭发射器。

  实际上2009年的印度与以色列开始谈判之后,斯派克反坦克导弹的交易就被逐步暂停。因为印度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向军方承诺了自行研发的ATGM完全能满足性能要求,因此印度军方选择相信本国军工。然而现实是残酷的,直到现在国产的反坦克导弹仍然没有完全准备好。 对于印度陆军来说经过多年的拖延,再等下去可能就没有导弹可用,必须作出选择。

  根据消息人士称,内塔尼亚胡在对印度访问期间可能已经达成了这笔交易。访问结束后,该项目才作为一项政府间协议被公开报道。实际上双方的谈判工作早已完成,并且印度媒体也很乐观的认为该交易将很快完成。(作者署名:烽火君)

THE END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