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议员提议用陆基火炮摧毁俄舰队 俄专家:智力有缺陷

乌议员提议用陆基火炮摧毁俄舰队 俄专家:智力有缺陷
2018年09月12日 16: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哪个国家都不会缺乏一些“砖家”,他们“语不惊人死不休”,又让人啼笑皆非。这种人这几年在破败的乌克兰当局较为常见,比如这几天就出现了这样一位军事“砖家”。据外媒报道,乌克兰议员尤里﹒别廖扎近日公开表示,乌克兰可以在数分钟内消灭俄罗斯海军舰队。令人惊叹的是,这位议员随后补充,乌克兰可以通过测量舰船间距,从而利用火炮将俄海军舰队消灭。

  在现代战争中,用岸防火炮来摧毁敌方舰队,乌克兰议员的见解可谓“独树一帜”,就是太不切实际。拿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为例,它继承了苏联的暴力美学,是名副其实的海上武库舰,而它的火力仅次于拥有400枚导弹的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当年美国航母都将其视为海上杀手,其火力打击能力可见一斑。如果将该舰执行对地打击任务,一波导弹齐射,上百枚巡航导弹齐发,乌克兰的海岸线将会遭到致命打击。而这些巡航导弹的射程都在数百公里,俄罗斯舰队只需要在数百公里外发射导弹攻击即可,乌克兰的岸防部队根本就没法还手,只有挨打的命。也因此,此言一出,立刻遭到俄罗斯专家回怼:乌克兰政治家能说出这样话的,可能是智力上存在缺陷!

  说话做事都讲究底气,可是乌克兰议员凭借什么说出这样的大话?靠北约还是打算继续靠美国?当初乌克兰在苏联解体后,分到仅次于俄罗斯的“家当”(包括数千枚核弹头及几十余架图-160轰炸机,这些军事财产到今天来看依然不落后,仍然可以说战略级武器),可是乌克兰政府自废武功,不但自愿弃核,还把高贵的战略轰炸机拆毁,实在是暴殄天物。如果这几十架图-160仍留在乌克兰,对于俄罗斯舰队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威胁。可惜没有如果,乌克兰议员现在所能依靠的,只能是背后美国的壮胆了。

  俄乌两国之间这种形式的“互怼”不止这个,最近两国就因为刻赤海峡大桥的事闹的不可开交。今年普京亲自出席了刻赤海峡大桥的开通仪式,政治意味浓厚;而据新华社电,乌克兰政府如今正在拟定一项法案,旨在制裁参与该大桥建设的俄罗斯企业。与此同时,乌克兰一些人高调宣布要炸毁这座大桥,而普京的对策也很到位——不允许一艘船只通过刻赤海峡!两方真是“掐”的厉害。

  有网友在评论上文中乌克兰议员的话时说到,这不是跟说“一切竟在掌握之中”一样瞎吗?看来,在国际社会上,吹牛还真不上税。(作者:利刃/飞扬)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