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我歼10C超同代战机 挂歼20同款导弹变"狗斗王"

外媒称我歼10C超同代战机 挂歼20同款导弹变"狗斗王"
2018年09月12日 16: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世界各国对中国航空工业近年来所取得的进步可谓高度关注,并将第五代的歼20战斗机称为中国新一代的“争气机”!不过,也有很多媒体认为,国产飞机中歼10系列仍然将发挥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年刚刚服役的最新版歼10C战斗机,堪称四代半战斗机中的佼佼者!

  近日,《亚洲军事评论》发表了一篇文章就是这一观点的代表,这篇文章叫《一条更具活力的龙(Enter a More Vigorous Dragon)》,盛赞了中国最新型的歼10C战斗机。

  在中国拥有了歼20以及歼11系列等重型战斗机后,曾经被誉为“争气机”的歼10战斗机仍然显示出了自身的重要性,而成飞公司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积极对其进行更新换代升级。

  与沈飞只是在歼11战斗机的机载设备上做文章不同,成飞大胆采用自己在空气动力方面取得的成效,将过去一直诟病的机腹进气道进行了全新设计,基本上等于重新设计了半架战机,获得了歼10B战斗机这种外形变化较大的机型。

  这与某些专家所谓的“改动原始设计要谨慎”的保守思路存在明显

  而在歼10C战斗机中,延续了歼10B战斗机在空气动力上获得了积累,并在进一步强化电子系统方面下大工夫,采用了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复合式挂架、新型导弹系统,使得空战能力和对地攻击、反辐射作战能力实现了飞跃式发展。

  歼10C可以发射为歼20而设计的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和霹雳10近距离格斗导弹,还能够在使用复合挂架后,确保整机携带3个大容量副油箱后还能够携带4枚远距导弹和2枚近距导弹。如果执行空对地作战时,还能够采用多种搭配方式挂载激光制导炸弹、空对地导弹、反辐射导弹等。

  目前,早期的歼10A和中期的歼10B战斗机已经停产,仍然在持续生产的是歼10C战斗机。近期,歼10战斗机换装新型发动机以及矢量喷口的照片爆红网络,这使得这种战斗机机动性将得到更大提升,成为“狗斗王”。

  此外,外媒还认为,歼10C目前制约其作战性能的还包括机体内载油量较少等问题,在执行远程奔袭作战时必须外挂3个大容量副油箱,并采用空中加油。但是这将减少3个重载挂架,进一步减少载弹量。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未来可能参照F-16战斗机那样携带保形油箱,这样可以将机腹和主翼下的两个挂架解放出来,挂载诸如反舰导弹、重型空对地弹药等,进一步实现。(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10C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