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曝我军新型防雷车上帕米尔高原 该车出口获好评

印媒曝我军新型防雷车上帕米尔高原 该车出口获好评
2018年09月12日 16: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新闻报道,最近网上显示有多辆中国最新型的VP11型高机动防地雷反伏击车,和伴随的猛士高机动车在中国与阿富汗接壤的小帕米尔地区奔驰。

  这里并不是中印边境,而是另一侧的中国与阿富汗的边境,也是反恐的前沿。阿富汗素来有“帝国坟场”的称呼,目前阿富汗国内也并不太平,多方极端势力和武装占山为王,这对中阿边境的安全也造成威胁。

  正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外国媒体都猜测中国与阿富汗政府进行联合反恐的可能。有外媒报道中国向阿提供资金援助用于反恐基地的建设。

  但是无论如何,我们自己这边的安全还是要保证的。有了VP11防地雷反伏击车,将极大地提升边境巡逻的安全性,特别是这样一个危险的

  VP11是北方工业公司出品的轻型轮式防地雷反伏击装甲车,可以装7名战士,其车体设计不但能够防御地雷和路边炸弹的袭击,良好的装甲防护使得其面临AK47等步枪扫射一点都不害怕。

  而该车拥有遥控武器站,还有多种防暴武装支点,可以对来袭目标进行快速反应,并实施致命性或非致命性反击。

  目前这种车已经在国际市场上闪亮登场,获得了不少好评。而此次在帕米尔高原上巡逻,可以视为是我军采购的一种可能,这也将对其外销提供较大的帮助,毕竟一个国家自己生产的武器装备自己国家军队在使用,那么就是比较放心的。

  在我们的宣传报道中,往往是宣传吃苦的战士,但是真的在这种边境高原环境下,我们军工企业还是有责任为我们可爱的战士提供更加好防护、更加舒适的巡逻车辆,使得其在长时间勤务中既能够保证自身的安全,也能够保持好的战斗状态!

  我们应该更多地宣传这些新装备对边防带来的改变!(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