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AG600两栖飞机为世界现役最大 俄将要造个更大的

中国AG600两栖飞机为世界现役最大 俄将要造个更大的
2018年09月12日 12: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我国AG600水陆两栖飞机完成水上滑行测试,不日将进行水面起降实验。AG600研制成功后,将成为世界上现役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按照介绍,我国AG600水陆两栖飞机的机机长为37米、翼展38.8米,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航程4500公里,其体型相当于一架波音737,AG600的服役将提高我国对于海洋的控制能力,期待其水上首飞成功的消息。

  AG600的顺利研制,引发了世界的关注。俄罗斯也是其中之一。对于AG600的服役,俄罗斯一是受到了启发,而是觉得有些不服气。近日,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对外宣布,俄罗斯为了保护俄在北极地区的海洋权益,将研究恢复生产苏联时期的一款水陆两栖飞机——A-40“信天翁”。俄罗斯《晨报》6日报道中提到,作为世界上(曾经)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A-40“信天翁”将有能力担负起保护俄罗斯海洋权益的任务。A-40“信天翁”拥有148项世界纪录,其飞行时速800公里/小时,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90吨,最远航程4000-5500公里,可以说从数据上看,A-40“信天翁”比我们的AG600要好一些。

  A-40“信天翁”是由俄罗斯别里耶夫设计局研制的一款水陆两栖飞机,其主要担负海上巡逻和客货运输任务,但是也可以承担一定的军事任务,例如:航空航天搜索/搜救、反潜等任务。A-40“信天翁”于1983年开始设计,1985年原型机被制造出来,1986年进行了首次飞行,随后开始量产,首次公开亮相是在1989年8月20日在土希诺机场上空举行的航空节活动上。但其属于苏联末期的产物,A-40“信天翁”在亮相后不久,苏联就宣布解体了,于是该项目也就被正式终结。

  对于A-40“信天翁”的复产,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A-40“信天翁”将为俄罗斯从北极到外太空带来新的帮助,尤其是在“东方”航天发射场的航空发射上,如果火箭出现故障,A-40“信天翁”可以立刻赶往事故海域进行搜救。俄军事专家还认为,A-40“信天翁”具有一定的军事运输用途,但反潜任务并不适合,原因在于其速度还是相对较低,与世界主流反潜飞机相差很大,因此,对于发现以及跟踪潜艇有着不小的短板。

  对于俄宣布恢复A-40“信天翁”的制造,国际媒体提出了质疑,按照俄罗斯目前的境况,其科研能力只能集中于关键领域,A-40“信天翁”是一款苏联时期的装备,要想恢复它并不是一架轻松的事情,即便资料保存完好,也需要按照现在技术标准重新设计,因此,在5-10年间,A-40“信天翁”的恢复工作恐怕难有起色。俄罗斯到底能否重新捡起这一款苏联时期的水上飞机,结果还很难预料。(作者署名:利刃/张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