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上力量第三要素兴起 曾抓获美核潜艇和潜航器

中国海上力量第三要素兴起 曾抓获美核潜艇和潜航器
2018年09月11日 09: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战舰中国海军战舰

  中国海上力量的突飞猛进,吸引着世界对中国的关注,自中国国产首艘航母正式下水海试,可以说中国在成为多航母舰队国家的道路上,稳步前进着。再加上055型万吨驱逐舰的批量出现,中国海军的水面力量已经让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不得不慎重对待。

  在今年7月1日,我国的海警队伍整体划归武警部队,并开始正式行使海上维权执法职权。可以说,中国版“海上警卫队”正式建立,使我国的海军能更加专注于国土防御,如何对敌制胜上,同时也让我国海军变的更加的纯粹。现在继海军、海警之后,港媒曝光了我国海上力量的第三要素。

  据港媒9月10日的报道称,“这是一支庞大的力量,但它不会出现在官方的战斗命令中,它很容易被定位,但却难以与之交战,这就是中国海上力量正在兴起的第三要素——捕捞渔船!尽管中国的海军力量正在逐渐增强,但这支技术上相对不令人印象深刻的船队正在扬名立万。”

中国渔民中国渔民

  说起中国渔民的难缠,那可是比中国的海军更令美军头疼的存在。我们先不说被渔船撞坏的美国军舰有多少,单从中国渔民对美国军舰的“喜爱”,就能看出美军在对待中国渔船时的无奈。我们知道,为了保持对世界的掌控力,美国会在世界各地放置声呐浮标,作为美国最大对手中国更是重点关注对象,于是就出现了这样一个情况。

  每当有美军舰艇出现时,旁边就会出现一群中国渔船,结果常常是这边浮标前脚一扔,后脚就被中国渔民给捞了起来,比较著名的就是由美国的“无暇”号测量船引发的事情了。

  此前网络上就有过这样的消息,我国一渔民在出海打鱼时,意外打捞到美国的潜航器,在上交给国家以后,国家奖励了这位渔民20万元。而这或许就是中国渔民“喜爱”美军的根本原因所在,这可比出海打鱼好赚多了。

渔民打捞到的美国水下机器人渔民打捞到的美国水下机器人

  不过你以为我们的渔民只能捞捞这种浮标、潜航器什么的,那就大错特错了。在早前有媒体表示,一艘美国“海狼”级核潜艇在我国南部海域被解放军逼出水面,当时网上有传言称,它是被我国的被“琼·琼海02096船”和“琼·琼海09099”船联合用拖网给拖出来的。

  当时网络上会为此进行了激烈的争吵,有网友称,我国南部海域是浅海,潜艇在那的下潜深度受到限制,是有可能被渔船的大网给“捕获”的。尽管此事极有可能是假的,但也从一个方面表示了中国渔民的“难缠”。

  中国在未来正变得越来越好,美国海军就一直称呼我们的渔民为“没有身份标识的海上民兵”。其太平洋舰队前司令哈里斯也曾表示,“这支力量是‘人民战争’的现代翻版,成百上千的渔船,可将任何对抗演变为令人迷惑的‘混战’,海上民兵也使中国不必部署任务官方力量,就能对中国的任何海域进行监测。”此次港媒正面报道我国这海上力量第三要素,也算是给我国的渔民“正名”。(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