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测试了一款高超音速武器 美以危险为由要求停止

中国测试了一款高超音速武器 美以危险为由要求停止
2018年09月11日 09: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驭波者”高超音速飞行器效果图美军“驭波者”高超音速飞行器效果图

  美国方面认为,如今与中国、俄罗斯之间的军备竞赛日益升温,这两国都在积极测试新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统,为了赢得竞赛的胜利,美国方面也是采取了各种应对手段。近日,美国北方司令部负责人表示:“祖国不再是庇护所。”为此,美国空军提出了一项开放式请求。

  毋庸置疑,高超音速武器显然是危险的,因为它的速度加上不可预测的飞行模式,使现有的空中和导弹防御系统几乎不可能有效拦截。如今,中国和俄罗斯都在迅速发展高超音速武器,这种武器能够穿透防御系统,并对敌人进行毁灭性打击。

  为了能够甩开中国与俄罗斯的追赶,美国空军要求,高超音速武器的概念和开发项目由具有相关经验的合格私人供应商提供。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美国空军发布了一份合同公告,要求合格的私人供应商在高超音速空气动力学、气热保护系统、先进的制导系统、发动机等方面有经验,以更好地协助研究高超音速武器快速发展。

星空-2号高超音速飞行器星空-2号高超音速飞行器

  美国媒体指出,人们对高超音速武器的兴趣与日俱增,这表明美国正在失去对同行竞争对手的优势。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前负责人表示:“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超过了我们,我们落后了。”美国北方司令部负责人称:“我们正处在一个不断变化的安全环境中,祖国已经不再是我们的庇护所,对手现在能够触及我们。”

  在美国媒体的报道中提到了,在8月初我国测试了一款能够以高达6马赫速度飞行的“星空-2号”高超音速飞行器。该飞行器或将被用作高超音速打击平台,携带常规和核有效载荷,从而有效躲开现有的空中和导弹防御系统。美媒指出,该测试使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俄罗斯专家指出,中美俄三国在该领域内的研发都非常成功,并且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星空-2号”的成功测试表明了中国又一次技术成功。可以说,类似“爱国者”、“宙斯盾”等先进防空导弹系统很难拦截这种武器。

米格-31挂载“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米格-31挂载“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事实上,虽然我国在研制这方面的武器,但并不是为了美国人口中的竞赛,仅仅是按照正常技术来进行的。早前,有外媒报道称,我国曾连续7次进行高超音速武器飞行试验,结果这一点却引起了美国方面的不满,原因则是中国没有详细的公开高超音速的发射细节。不得不说,美国这种想法也是有些异想天开。

  当然,美国除了抱有不满、找私人供应商以外,还有应对手段。在1996年的时候美国开始研发高超音速武器,可以看到其开始的时间还是很早的,如今面对中俄两国在高超音速武器上大规模的投入和收获,美国方面开始改变想法,以这种武器非常危险为由,建议各国停止研发,真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作者署名:前沿哨所/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