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两栖舰赴中国南海闹事 英陆军只能租民船运战车

英国两栖舰赴中国南海闹事 英陆军只能租民船运战车
2018年09月10日 10: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英国“海神之子”号船坞运输舰跑南海来惹是生非,不但周边国家看着不爽,还有一个更加不爽的,就是英国陆军!这不,就在“海神之子”号不在英国的档口,英国陆军要派战车去参加阿曼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到港口一看,海军的运输舰跑没影了,这可如何是好啊!

  无奈下,英国陆军只有找到民用滚装船公司,搞来2艘民用滚装渡船运战车。

  图片:英国陆军的“武士”步兵战车通过民船运输抵达安曼。

  英国陆军将在安曼举行两场联合军事演习,分别是10月和11月,这将是英国今年主导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但是这么关键的演习,却因为没有海军两栖运输舰来运坦克装甲车辆,不得不让英国陆军求助于民船公司。

  本来“海神之子”号两栖运输舰是最佳的运输工具,即可以运载大量坦克装甲车辆和辅助车辆,还能一次性将士兵都带走。这种类型的军舰理论上也是和陆军等协作最紧密的战舰。但是你好死不死,跑去中国南海惹事,还有谁去不是去,你把运输舰派去了,我陆军这么多装甲车谁来运啊!

  图片:“海神之子”号船坞运输舰,本来是运送坦克装甲车最好的载体。

  这正是陆军不带“皇家”二字,和海军比起来真的没地位啊!

  不过,陆军叫来的两艘滚装轮很快抵达了南安普顿的港口,每艘船可以运输3500吨的物资。英国陆军于是乎将“武士”步兵战车、“弯刀”装甲侦察车和“斗牛犬”装甲输送车一股脑装进这2艘滚装轮中。

  这两艘轮船中包括有莫西亚机械化步兵团第1营、第22皇家工程兵连、皇家坦克兵团、第40皇家海军突击队、突击直升机部队的装备,以及其他后勤车辆和设备。

  图片:这次运输英国陆军的滚装船母港居然是福克兰群岛,注意其后面是一艘已经老迈的22型大刀级导弹护卫舰。

  这两艘滚装船虽然属于民船公司,但纳入英国国防动员体系,和英国国防部是签订合约的,最优先保障英国军队的需求。

  滚装船有2650平方米的滚装甲板,可以运送130辆装甲车、60辆卡车和相应的弹药。

  英国的民船国防动员体制在全世界可谓是首屈一指,在马岛(福克兰群岛)海战中,这些动员起来的民船甚至改装出了可以起降垂直起降战斗机的船只,也正是有了这些民船,才使得皇家海军打赢了马岛海战。(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英国坦克装甲车辆陆上机动需要重型运输车运载。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