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核潜艇拖了数年后试射导弹成功 我军却不屑一顾

印度核潜艇拖了数年后试射导弹成功 我军却不屑一顾
2018年09月09日 09: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提起印度的军工技术,许多人把它当成笑话看,其实不要笑话人家了,印度在军工领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有许多可值得称道的地方,别看才完成常规潜艇的国内组装,实际核潜艇已经完成国产了,可以说印度走了一条先难后易的道路。

印度国产核潜艇印度国产核潜艇

  印度之所以被许多人笑话,根本原因为,发展速度缓慢,往往达到了别人无法想象的地步,尤其是与中国比落后太多了,这个问题真没法解决,印度国产核潜艇的服役数年之后竟然还不具备实战能力,但是这个问题仍不足以否认印度的进步!

  2018年8月,印度又搞出了大动作!印度核潜艇拖了数年终于成功试射了国产潜射导弹,这让印度举国欢庆,我军却不屑一顾,仅是射程一下子令人眼前一亮。原来这次完成试射为印度自主开发的B-05潜射型弹道导弹最大射程约750公里,而不是大家想象的几千公里,应该说这只是在技术上解决了有无的问题,而不是构成多大威胁的问题。

印度的自我宣传印度的自我宣传

  印度媒体称为“同级别最好的导弹。”可惜全球潜射导弹中,压根没有1000公里以下的级别分类,也就是早期单纯的试验型,有过不足1000公里的记录,其实压根没服役过。

  所谓的B-05型其实就是以前所说的K15型,据称其技术与陆基的大地导弹有关,属于两级固体燃料弹道导弹,可携带1吨的有效载荷。虽据印方称,这次试射,导弹以“零误差”命中目标,这个说法让人有点无法理解吧!

陆上试验陆上试验

  真正值得注意的,实为这次由国产核潜艇连续发射了3枚导弹,这代表二个进步,一是,印度国产核潜艇终于证明自己具备了发射潜射导弹的能力,二是,印度国产潜射导弹已经进入技术成熟期,不再只是样子货!

  这样的进步在今天的我们看真的不大,至少差距在30年以上,但是对印度来说,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水上试验水上试验

  印度在许多年前就开始构划潜射弹道导弹的研发问题,几乎与核潜艇项目一起上马,但是在相关技术领域的研发工作一直困难重重,如今仅仅是取得了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可惜无实战意义。不到1000公里射程的导弹,到底能打击什么样的目标那?

庆贺一下庆贺一下

  印度在导弹技术领域的发展相当缓慢,即便还有多个后继型号,但是它们何时具体实战能力太成问题了,这属于印度行事风格的一种体现,虽说往往步子很大,实际动作太慢,但是真的不应该笑话它,多多关注吧!(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