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这禁令每年节省出65架歼-20 美国27州却遭了殃

中国这禁令每年节省出65架歼-20 美国27州却遭了殃
2018年09月06日 21: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垃圾场美国垃圾场

  在我们的印象中,面对中国,美国一直是自信甚至接近傲慢,不过最近他们却正在被一件事困扰。原本他们每年可以毫不费力地从中国赚走56亿美元,如今因为中国的一纸禁令,美国人不但钱没得赚,还陷入重大危机

  据报道,近日,美国知名电视台HBO(没错,就是拍《权力的游戏》那家)播出了一期关于美国“垃圾回收产业”的专题报道,通篇看下来就是在抱怨中国的垃圾禁令使美国陷入巨大的垃圾危机。报道中称,由于中国从去年开始拒绝接受美国的垃圾,导致美国垃圾回收产业如今举步维艰。

  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回收垃圾进口国,垃圾进口量比其他国家加起来还要多,尤其是美国,更是一直把中国当成一座海外“垃圾场”。

  据了解,美国最大固体垃圾处理公司之一的共和服务公司每年会从美国40个州、2400多市回收约600万吨纸张、玻璃、塑料和其他垃圾,其中近40%都会被运送到中国。在此次报道中,HBO采访的一名垃圾处理商称,他们回收的美国垃圾有一半都会出口国外,其中90%都是出口到中国。

歼-20隐形战斗机歼-20隐形战斗机

  根据美国废弃物回收协会此前公布的数据,在去年,美国垃圾出口中有31%是运往中国的,而美国解决了垃圾处理这个难题,还会靠垃圾出口从中国赚走56亿美元。56亿美元是什么概念?

  一架歼-20隐形战斗机的价格大约在8500万美元,也就是说中国每年用来买美国垃圾的钱至少可以买65架歼-20隐形战斗机,按一个中队4架飞机算的话,这些战斗机大概可以装备16个飞行中队。这么一算美国真是占了中国一个大便宜。

  不过,去年中国发出了史上最严“洋垃圾”进口禁令。据了解,去年,中国宣布禁止进口包括废塑料和未经分拣废纸在内的24种固体废物,到今年4月份,在外国人的一片抱怨声中,禁令不但没有宽松的迹象,反而范围还扩大到包括钢铁废料、二手汽车零件和旧船舶在内的几十种可回收废料。

洋垃圾禁令漫画洋垃圾禁令漫画

  中国的禁令一经发出就几乎颠覆了美国垃圾回收处理行业,首先出现的问题就是成吨的废品在仓库堆积如山,原本这些垃圾还要中国人花钱过来买,如今倒贴钱都没人要。长期下去,美国的城市就要被垃圾包围了。

  据HBO节目组介绍,目前美国大约有27个州的垃圾回收项目都受到中国禁令的影响。同时,中国的垃圾禁令还造成全球废品市场供大于求,废品价格暴跌,一个美国老板表示,除了中国,其他国家都没有如此强大的垃圾处理能力。美国废品回收业如今简直怨声载道。

  不过看过节目的美国网民却很理智,并没有跟着抱怨,反而纷纷留言表示支持中国拒绝接收美国等西方国家洋垃圾的做法。一位网友留言称:“你们一边指责中国的污染问题,一边又指责中国拒收垃圾,真是太虚伪了!” (作者署名:前沿哨所/佳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