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王爷军战斗力堪忧:游击队一颗石头吓坏7名士兵

沙特王爷军战斗力堪忧:游击队一颗石头吓坏7名士兵
2018年08月28日 16: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8月26日,也门某地的一处山崖上,2位隶属于胡赛武装的游击队战士,正倚靠着山崖上的几块裸岩,和意图来犯的一队共7名沙特雇佣兵做困兽之斗。

  尽管在人数上处于绝对劣势,武器装备也不如人,但这2名胡赛游击兵却丝毫没有被眼前的绝境所吓跑。前有追兵,后是悬崖,这2名游击兵决心背水一战。

  虽说优势在握,但几个回合下来,这7名沙特雇佣兵却没能在这块小小山头上占到一点便宜。在旁观者看来不过是一场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歼灭战,最后却给生生磨蹭成了拉锯战。

  弱手交兵半天不分胜负。这两帮人虽也激烈交火了有个来回,但谁都没将对方给拿下。不过沙特雇佣军毕竟人多势众,就是光拖延时间胡赛游击队也照样吃不消。

  眼见马上就要弹尽粮绝,情急之下1名游击兵抓起脚下一块石头,当成手榴弹就往雇佣军人群里扔。没想到7人还真被突如其来的投掷物吓破了鼠胆,一群人仓皇躲到岩石后方,生怕跑晚一步就得粉身碎骨。

  不过游击兵此举却也向对方暴露了自己的软肋,1名雇佣军趁机早已绕到他们的侧翼埋伏下来,只等时机一到便发起突袭。顶在前头的胡赛游击兵不幸被击中,应声倒下。

  先前投石的那名游击兵此时本已打算后撤,但不知为何最后却又折回,从倒下的战友尸首上捡起步枪,倚靠着山上的岩石继续与沙特雇佣军顽抗周旋。

  没有人知道这名向死求生的胡赛游击兵最后结局如何,但他和他战友的事迹,这两天已经通过这段视频为许多外国网友所知晓。就技战术水平而言,这场超小规模的战斗几乎没有什么可值得称道之处,而且它几乎也没太可能会被后世奉为战例载入史册。但至少,这2位胡赛游击兵用自己的冒死一战向世人传达了这样一种理念:同为弱者交锋,人数与装备占优者未必赢,气势和意志不馁者未必输。逢敌亮剑,狭路相逢勇者胜。自入侵也门以来,沙特联军屡战屡败不是没有道理的。连这样一个小小的山头歼灭战都打的如此艰难狼狈,染指也门全境又谈何容易呢?(作者署名:黑市军贩机械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沙特胡塞雇佣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