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直20疑已在江南试装 大批量生产或为时不远(图)

我军直20疑已在江南试装 大批量生产或为时不远(图)
2018年08月26日 10: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一组网友拍摄的直20图片亮相网络,军迷们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不由的开始热盼起来,先来看看这几张图片,在图中,直20堪称英姿飒爽,高高扬起的机鼻表示这架直20正在处于降落的过程中,其侧面已经停了一架直19,从直19的机号判断,该部队位于我军南方某地。直20在该组照片中,应该不是连续镜头,说明该部队正在紧张试验这款直升机。这是继四川某部开始试验直20之后,江南某部也开始了试验试装,这已经说明,我军目前已经在各个部队开始试验性装备,这一套路,与此前歼10、直10的试验性装备部队一样,如果试装部队获得认可,那么下一步就是大批量进行生产并装备部队。

  直10的装备速度就说明了问题,直10分为两批,高配型号直接装备了华北某部和东北某部,而标准生产型此前第一批试装的是广东某部和江南某部,在试装阶段即通过“飞行表演”的方式与直19同步亮相2012年珠海航展,此后在第二年的天津直升机展上,直10、直19已经开始地面展出,在此后的珠海航展上,直10、直19也都进行了公开展示。在各种展示的同时,直10、直19旋即进行大量生产,在军改以前,我军拥有10个陆军航空兵旅,除了领先装备了直10高配型号的两个集团军陆航旅各一个大队12架,直10标准型号在军改完成之前已经在其他各个集团军陆航旅装备了各两个大队24架,直19也几乎完成了每个集团军陆航旅24架的“标配”,甚至空军还装备了空军型直10若干架,可见在2012年—2017年这5年时间里,我国直升机产业通过数年的沉淀,终于爆发出了大量产能,也使我军陆航直升机数量从2008年的约300架增加到了今年的1000多架。

  从直10、直19的亮相模式来看,此次珠海航展直20已经有了很大的概率以不驻场、不静态展示而进行飞行表演的方式公开该款直升机。此前采用这种模式的也不仅仅是直10、直19,还有运20和有可能会在此次珠海航展再次亮相的歼20。

  直20的公开,其意义已经并不仅仅是我军又一款直升机的装备部队,更在于我军在10吨级直升机这个层面上终于有了堪用的、可以大批量装备部队的直升机。在美军的体系中,直20的模仿对象—“黑鹰”就堪称美军的空中战马,运输人员,吊挂轻型车辆和物资、低空突袭、战场医疗后送、电子战等等,还有海军的反潜、补给、反舰、通勤,海军陆战队的两栖突击和空军的人员搜救,这样的多样化任务,黑鹰都能胜任。对比我军的直20,采用5叶桨的,拥有更大功率发动机的这款新型直升机,相信也一定可以胜任这样繁多的任务,成为我军真正急需的“多面手”。期待今年的珠海航展直20公开展出。(作者署名:利刃/东风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直20陆航量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