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新武器密集现身亚太 无人加油机部署到中国门口

美海军新武器密集现身亚太 无人加油机部署到中国门口
2018年08月22日 15: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的中期大修还未过半,为搭载最新的MQ-25“黄貂鱼”无人加油机,美国国会指示海军对“华盛顿”号进行改装,在美国国会的设想中,等“华盛顿”号完成为期4年的大修重回日本横须贺母港时,“MQ-25”无人加油机将大大延伸美军舰载机的作战半径,减少航母战斗群受到的来自中国反舰弹道导弹的威胁。届时,“华盛顿”号航母也将成为美军首艘搭载无人加油机作战的航母。

  MQ-25“黄貂鱼”的主要任务是作为空中加油站,为F-18、F-35等舰载机提供加油服务,以延长这些舰载机的作战半径。这些舰载机的作战半径难以超过1000公里,这个航程对付伊拉克、利比亚这样海空军实力弱小的国家尚可,但在中俄这样拥有较强海空军力量的国家面前,美国航母战斗群可不敢贴脸输出,在中国研制出以东风-31为代表的反舰导弹导弹后,美国海军航母更是不得不在远离中国大陆海岸线1000-2000公里乃至更远的距离释放舰载机,这显然是不现实的,为此,MQ-25“黄貂鱼”无人加油机应运而生,在美国海军的计划中,MQ-25将保证舰载机有足够的油料完成作战任务并安全返航。

  不止是无人加油机,美国海军的主力舰艇“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最近也来中国近海走了一遭,本月初,在美国国防部放风“考虑派遣军舰经过台湾海峡”后一个月,2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就急不可耐地穿越了海峡,而据美国防部官员透露,原计划中还打算派航母穿越台湾海峡,但考虑到这将极大的刺激中国,因而将规模缩减到2艘驱逐舰。

  在韩国沉寂许久的美军“萨德”系统最近也活跃了起来,香港《南华早报》称,美国很可能对这套系统进行升级,届时,中国北方战机起飞、航天发射等活动都将落入美国的监视。“萨德”名为导弹防御系统,但强大的探测能力才是美国将其部署在韩国的主要原因,通过“萨德”强有力的TPY-2雷达,“萨德”的探测距离已经超过3000公里,足以对中国大部、俄罗斯亚洲部分形成覆盖。

  随着特朗普印太战略的不断推进,美军的印太部署也在逐渐增强,无人加油机等先进装备也常常被优先部署到印太前沿,虽名为印太,但其重心依旧放在亚太地区,以遏制中国为主要目的。未来,中国家门口或将成为美国新式武器的实验场。(作者署名:利刃/DY)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