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民兵3"导弹试射失败自毁太平洋 自09年后停滞不前

美"民兵3"导弹试射失败自毁太平洋 自09年后停滞不前
2018年08月21日 17: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悉,美国时间8月2日“民兵3”导弹发射失败,已自毁于太平洋。自毁的原因是导弹在飞行时出现故障,实验员不得不发出自爆指令。美国官方将这一事故的原因归结为意外,并且猜测造成该事故的因素可能不止一个。目前,美军已经准备对此事进行彻底查探。

  据美军称,此次“民兵3”飞行实验属于常规的飞行测试,主要是为了检验该导弹的性能和精度。原定发射起点是加州,终点是距加州 6759公里的某一靶场。

  但是这一目标显然没有达成,从官方公布的消息看,导弹其实在助推阶段就已经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了弹头和导弹并未完全分离,进而实验员被迫发出自爆指令,使其自行坠毁。

  据悉,早在上世纪美军就开始对“民兵3”的相关系统和部件进行翻新和改进,但截止到目前,其改进的发动机也已经具备10个年头了。有人评论说,“民兵3”一直在进行不断更新,旧貌换新颜,但从总体来看还是处于落后的状态,并对“民兵3”数次改装的效果表示怀疑。尤其是其发动机,自2009年更新后,到现在已经10年了,其效果如何还值得探究。

  除此之外,随着“民兵3”的老化,其它一系列的问题也开始出现:部件失灵、各部分之间配合失效。最让人头疼的是这些问题在自检时很难被发现,因此“民兵3”出事之后具体原因无法很快确定。(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