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为何巨资研制超音速侦察机?我少将3年前就猜对

美军为何巨资研制超音速侦察机?我少将3年前就猜对
2018年08月21日 16: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黑鸟侦察机美国黑鸟侦察机

  近几年来,随着试验一次次曝光,中美俄高超音速飞行器的研制进度成为全球最大的焦点,继俄罗斯、中国接连爆出在高超音速小有进步后,在该领域技术实力雄厚的美国唯恐再次遭到技术奇袭,加快了在高超音速的研制进程。近日,美国一款高超音速侦察无人机藏匿已久的外衣不经意间被自家媒体撕开,其背后的真实目的也尽数暴露出来,美国在耀武扬威的同时也给中国提了个醒

  据美国媒体8月19日报道称,这款被看作传奇的无人侦察机从没让人失望过,从一开始这出自洛马臭鼬工厂的无人机原本就是按照无人机的要求设计,以其3倍音速(3马赫)的战略侦察速度,按照同期技术水平,没人能够击中,这款战机的最大飞行速度甚至比导弹还要快,中国红旗-16和俄罗斯S-400都无法对其进行有效拦截。

SR-72黑鸟无人侦察机SR-72黑鸟无人侦察机

  迄今为止,这款侦察机在载人飞机里是速度排名世界第二的战机,它的表现让全球都为之惊叹,并且这款逆天的侦察无人机成功实现量产,为美军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情报,最终因为使用维护费用太过昂贵在1998年永久退役。

  据美国大众机械网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披露,美军计划用SR-72黑鸟无人侦察机执行一次打击任务,而最新改进型的SR-72将使用第二代“猎鹰”高超音速飞行器技术,新款的黑鸟二代无人侦察机飞行速度将远超第一代黑鸟侦察无人机,普通状态下以6马赫的速度飞行,最大飞行速度可达到20马赫,在2020年初将会问世,计划在2030年左右使用全尺寸版本。

  美国媒体此番披露的打击意图,完全脱离了第一代侦察的初衷,这也印证了中国首席军事评论家前海军少将张召忠的两年前的猜测,据张召忠2015年在节目采访中表示:“美国SR-72必然是一个掩人耳目的项目,侦察是假,打击是真。”

张召忠张召忠

  从这次美国媒体曝出的消息来看是估计是八九不离十,为什么当时咱们“战忽局”局长如此有预见性呢?

  据局座分析称,如果飞行速度达到6马赫,那么用于侦察的话不可能拍出清晰精准的照片,而在美国庞大的侦察体系中,间谍卫星和其他类型的无人侦察机足够使用,所以美国不可能浪费一大笔资金再研制一款实用性不足的无人机,6倍音速对于任何武器来说已经达到了高超音速的水准了,所以只是幌子罢了,为1小时打遍全球服务才是最合理的解释。

  原本这个武器是为美苏竞赛而准备的,如果说造这么先进的武器应对中国那就大材小用了,相比中国,俄罗斯对高超音速武器、核武器这种非对称的杀手锏更为热衷,在核武器面前,高超音速只是玩具而已,大不了变成原始社会相互扔石头。(作者署名:前沿哨所/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