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将耗资80亿组建太空军 中俄高超武器打破其美梦

美军将耗资80亿组建太空军 中俄高超武器打破其美梦
2018年08月20日 12: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从冷战之后,美国一家独大的局面形成了,只是美国依然认为自己的安全受到了巨大的威胁,仍然极力加强自己的军事优势,宁可撕毁了反导条约,也要开发与部置反导系统,如今美军又打算组建太空军,把军备竞赛的领域扩张到太空中。

惊人的决定惊人的决定

  目前美军正在着手相关的组建工作,刚刚确定的计划为,投资约80亿美元,在2020年之前完成太空军组建工作,这一举动对美国到底有什么样的意义呢?太空军事化的构想不是什么新鲜事,这个口号已经喊了多少年了,各国在该领域的行动却一直停留于技术验证研究阶段,包括美国的太空军事计划,也仅仅是构想,不要说太空军做为军种没有出现过,连与之相关的太空武器也没有一个正式的研发项目,更不要说什么部署!

  美军组建了太空军就可以安心睡觉了?这个想法过于简单了,美军仅靠80亿就想抢占优势,白日作梦,这点投资对于太空军事力量来说,无异于打水漂一样,根本就没有什么效果,现代航天发射一次的费用都需要以“亿美元”为单位计算,80亿美元到底能干什么,真的值得怀疑。

再说一次再说一次

  这点钱也就是把一个军种机构建起来,至于太空军装备什么的,除了现有装备及设施调拔外,想开发什么太空武器,以及实施部署什么的,完全就是一个梦想。

  目前的技术水平也不足以满足太空军的要求,目前有关可以部置于太空的武器系统属于一个空白,美俄在几十年前就开始提过有关的构想,但是重来没有真正实施,实际上连相关的关键性技术都尚没有取得突破,实际上组建太空军的技术条件不具备。

仅仅是试验机仅仅是试验机

  即便美军不计代价,开发出相关的技术,组建起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军,那么是否就可以安心睡觉了?一样不行,现代技术发展让太空军事化成为可能,同时也让对抗太空武器的技术得以出现,仅仅中俄的高超武器直接打破其美梦。

  不要忘记了,美俄之间的核军控条件中,虽说没有直接禁止,太空军事化的内容,但是相关条款的影响却不小。只要美国不想破坏自已签订的条件,重新引发核军备竞赛,那么所谓的太空军只能是一支升级版的反导力量,而不是战略打击力量。

国际空间站国际空间站

  如果仅仅是反导的话,那么新兴的高超武器就是它的克星,高超武器所采用的导弹与弹道导弹差异太大,压根就不是一个类型的,现有的反导系统对它们几乎就是无效的。

东风导弹东风导弹

  如此一来,组建太空军更显得虚张声势,实际内容少之又少,至于效果更多属于虚拟的,那个代价也不是美国可以承受的。(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