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警-600可远距离发现F22和F35 或上舰弹射起飞

中国空警-600可远距离发现F22和F35 或上舰弹射起飞
2018年08月20日 10: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可能已经研制出了能够察觉甚至击落F-22和F-35战机的武器。而这种秘密武器便是空警-600预警机。

  在美国看来,中国一直以来都在寻求发展航母级战力的方法:自二零零一年从乌克兰引进一艘航母,并花费重大代价把它改造成现如今的辽宁号开始,到现在能够独立建造自己的航母,中国在自己发展航母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远。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固定翼舰载预警机开始成为中国关注的焦点。

  其实,美国早就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一套预警机。这套预警机是E-2系列,具有非常优越的性能,它所能够完成的能够在航母上起降的动作,是极其了不得的创举。直到现在,美国的每一艘航母都能够拥有一个由四到五架预警机所组成的中队。虽然预警机对于陆基战斗机能够起到非常重要的力量倍增作用,但是它们对于航母的意义更加重要:虽然航母是一个战场上的移动碉堡,但是它上面充斥的燃料和炸弹很有可能使它因为遭受打击而爆炸。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尽可能在较远距离发现敌人并未自己派遣战机争取时间就显得至关重要。而对于美国航母来说,能够完成这项任务的非E-2预警机莫属。

  据美国媒体表示,中国现在所拥有的两艘航母都是滑跃起飞航母,根本无法部署像E-2系列这样的飞机。而目前中国所采用的在航母上部署三架直-18J预警直升机并依靠直升机上的可旋转相控阵雷达提供预警支持的方法所起到的作用并不太好,因为直升机的最大速度和续航能力都远远不如固定翼飞机。但是二零一七年七月,中国出现的空警-600预警机应该可以为这个问题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法,因为它装备的特殊雷达能够远距离检测到隐形战机。就连美国媒体也表示这种雷达非常先进。

  甚至这种武器一经面世,便说明中国未来国产航母必定装备弹射装置!虽然空警-600可以利用火箭助推器在中国的两艘航母上实现起飞,但是中国海军目前正在建造的航母将采用全通甲板设计,甚至极有可能为即将部署在上面的空警-600装备先进的弹射器。

  虽然空警-600预警机已经十分厉害了,但是中国还打算继续努力。如今的北京也正在积极构建海军力量,期待能够打造出更加厉害的能力。(作者署名:利刃观察眼)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