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谈海带缠潜艇:船只螺旋桨被海带缠住动弹不得

张召忠谈海带缠潜艇:船只螺旋桨被海带缠住动弹不得
2018年08月20日 09: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都说局座是个被军事耽误的段子手,你瞧,“海带缠潜艇”,“雾霾防激光”,再加上神秘的“因果律”武器,哪个“梗”不都是名扬四海嘛~

  最近呢,“网瘾少年”局座扒拉微博时,发现了这么一个消息:有一艘名叫“和航兴龙”的客轮,在停靠码头时,突然一阵大风,把船推到了养殖区,结果螺旋桨就被海带绳缠住了。

  (图片来自烟台海事)

  局座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情很复杂啊~养殖区可不是你想进就能进的,进去容易出来难,尤其是海带收获的季节。

  十多年前,局座一句“海带缠潜艇”在网上走红,大家都来笑话局座,一位军事专家,说出这么不靠谱的话?!一时间,局座在网上那是黑红黑红的~ 直到现在,不断有事实证明,局座没有忽悠大家~ 局座呢,也终于想说说,他当年是怎么被冤枉的了。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首先,咱们说说,局座为什么对海带情有独钟,当年呢,局座当兵的时候,同几个战士帮老乡收海带,也看到了海带是在怎样的尼龙绳上长大的~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小张干活时可积极了,因为脑子里想着午饭的时候,老乡撒上一张大网,网出螃蟹啊,对虾啊,海参啊~ 那绝对是一顿大餐啊……结果没想到,老乡就捞了一根大海带,说,小伙子们,咱们中午吃这个…… 可以想象局座那个怨念啊~ 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记忆深刻。

  所以在讲到美国的核潜艇要来黄海的时候,局座说,如果来到黄海,根本不用中国的海军,海带绳就缠到螺旋桨上了!!别看局座调侃得轻松,这里可是有很深的科技含义的。

  但是万万没想到,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等到局座知道“海带缠潜艇”这个梗的时候,再解释也无力回天了~ 那怎么办呀,都说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不过选择了第三条路,我等!!!

  “海带缠潜艇”这个梗的流行,要归功于两拨人,一个是节目组的编导,一个是网上的键盘侠。

  因为,一期节目,录制要花两三个小时,但是给观众看的时候只有20分钟,所以呢,编导就想方设法地剪辑、压缩,只留住精华部分,至于什么前因后果啊,都留给大家想象的空间好了~ 于是乎呢,“海带绳缠潜艇”就这样出现了…… 当年呢,局座还年轻,讲起话来慷慨激昂,人又特别帅,一点也没有褶子里都藏着学问的老专家的样子,所以吧,从局座口中说出的“海带绳缠潜艇”特别没有说服力。

  (图源:videoblocks.com)

  这时候,第二拨人上场了,他们就是大名鼎鼎的键盘侠。金庸先生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所以键盘侠们也当仁不让,在网络的世界里“快意恩仇”,尤其是每个人都披着马甲上阵,没人知道你是谁,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所以使用起网络暴力来,也是肆无忌惮的~ 所以呢,上面那句话彻底变成了“海带缠潜艇”,被钉在了耻辱柱上~

  哎~ 在网络暴力下,局座比窦娥还冤啊~ 没办法,不解释,就只能“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可谁还不是个宝宝呢~

  蒙冤十多年,终于有了翻案的时候,局座今天也终于扬眉吐气了!!做了个海带包,天天背着走~

  尤其是局座现在开办了自媒体,想说什么说什么,咱们工作室,招了一批编导,局座告诉小伙伴们,不要随便剪辑一句话,你们可以整段删减,但万万不要出现什么“海带缠潜艇”啊~“雾霾防激光”啊~~ 哈哈,编导现在要听局座的话~

  但是呢,局座是个闲不住的老头,总有和键盘侠遇上的时候,局座就想知道,你们还想黑我啥?不用麻烦,我自己来黑!!!(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张召忠海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